新浪新闻

沃尔玛资助反食品掺假网络课程引入中国

沃尔玛资助反食品掺假网络课程引入中国
2014年06月30日 16:24 新浪公益

  利用全球食品安全专家力量,提升防范食品掺假意识

  6月30日,沃尔玛决定出资将一门防范食品掺假的网络课程翻译成中文。该课程是由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反食品掺假倡议主管John Spink 博士创立。Spink 博士是一位反食品掺假领域的知名专家,他同沃尔玛公司携手,努力帮助中国消费者、政府监管机构、供应商、以及零售商提升反食品掺假的意识,共同防范食品掺假现象。

  2013年5月,密歇根州立大学推出首个反食品掺假的网络英语课程。之后,48个国家超过800名学员学习了这一免费课程,并对后续课程产生极大的兴趣,同时,将其翻译成其他语种的需求越发强烈。沃尔玛出资将此课程首次译成中文,也成为防范食品掺假、改进全球食品供应链的重要步骤之一。

  这一为期两周的网络公开课(MOOC)向拥有互联网接入的所有人员免费开放。 首期中文课程分为两期,将于8月5日和8月12日上线。此课程旨在成为帮助中国食品企业强化防范食品掺假能力,提升监管体系的工具。

  参加网络课程的学员可以了解到食品掺假成为全球供应链体系的重大问题的深刻原因。课程广泛吸取食品安全经验和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练习,为学员未来的成功提供了基础。

  沃尔玛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 表示:“沃尔玛高度重视食品掺假问题。防范食品掺假是行业共同的责任,而遏制食品掺假的关键在于教育。沃尔玛很高兴能够帮助密歇根州立大学使此课程更广泛地传递给中国政府官员、业内人士、消费者等众多利益相关方。”

  Spink 博士表示:“感谢沃尔玛这样的具有前瞻思维的公司能够参与,投入并改善全球食品安全现状。只有在科学发展的早期,快速地发展教育、提升公众认识,我们才能更有效地建立行为规范。”

  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高磊博(Paul Gallemore)表示:“食品掺假不仅是零售行业的挑战,也是整个供应链共同面临的挑战。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希望利用全球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及最佳实践帮助我们的供应商解决这一共同问题,保证沃尔玛在中国所售商品的真实性、安全性以及高品质。”

  沃尔玛日前还宣布2013、2014、2015年大幅增加食品安全投入,预计三年累计投入超3亿元人民币。其中,将重金投入供应商培训及管理,帮助供应商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广泛而严格的食品安全政策。2014年,沃尔玛还计划进一步增加检测频次,并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管理供应商:将肉类DNA检测频次在2013年基础上翻一番,生产商现场审计和验厂的次数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30%。沃尔玛对食品掺假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