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艾奔跑”用行动宣传“反歧视 零艾滋”

“为艾奔跑”用行动宣传“反歧视 零艾滋”
2014年06月30日 16:04 新浪公益

  马拉松运动,人们都不陌生。而京东“JD RUN为艾奔跑”公益活动将马拉松、公益和移动互联这三者结合在了一起。6月29日,2014贵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雨中开跑,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与京东“JD -RUN”团队的200余名成员再度以统一醒目的“为艾奔跑”队服亮相,用行动来宣传“反歧视、零艾滋”理念。与此同时,京东还在移动端同步发起了“虚拟马拉松”活动,以互联网精神创新公益参与方式,与众网友一道为“艾”奔跑。

  京东推“虚拟马拉松” 各地跑友响应“为艾奔跑”

  “JD RUN为艾奔跑”公益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反歧视意识,由京东联合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各地区政府共同发起。从2014年3月22日至6月29日,“JD RUN”活动已先后在重庆、兰州、贵阳开展,影响人群超过8000万。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指出,“JD RUN”活动融合了京东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社会创新价值,即以持续竞跑的马拉松形式,以公益众筹的募捐方式,借助京东的社会影响力,整合京东线上、线下平台资源,为实现“每一个梦想”而奔跑。

  “此次贵阳马拉松‘JD RUN为艾奔跑’活动,与往届的最大差异,就是以互联网精神创新了公益参与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京东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监马丽波介绍,“在贵阳,我们有京东员工、合作伙伴、爱心网友组成的200余人的‘JD RUN’跑友团;在线上,我们联合益动GPS实现了APP‘虚拟跑’,让无法在贵阳实地竞跑的马拉松爱心伙伴们,参与到整个公益活动中来。”

  据益动统计,6月29日当天,共有2000余爱心网友使用益动GPS在全国各地支持“JD RUN 为艾奔跑”活动。根据网友的跑步里程,京东将为中华红丝带基金提供相应数额的募捐基金,用于艾滋病防治项目以及防艾宣传教育:跑步3~10公里,京东公益捐款1元;跑步10~21公里,捐款2元;跑步21.1公里以上,捐款5元。另外,京东还联合益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个城市举办实地马拉松赛事,以“远程支援”贵阳国际马拉松,得到了各地跑友的支持和关注。

  公益众筹 呼吁全民“反歧视 零艾滋”

  对于那些不擅长跑步的爱心网友,如何参与“JD RUN为艾奔跑”活动呢?京东公益除了“虚拟马拉松”外,还整合自身技术平台资源与多种渠道传播优势,以公益众筹的创新模式,让爱心网友们为因艾滋病致贫地区儿童的上学梦行动起来。6月23日,京东与国内艾滋病防治领域规模最大的慈善组织中华红丝带基金合作,开设了京东第一家公益店铺——“红丝带公益网店”,并同步推出了“为艾奔跑”主题公益活动页面。页面上陈列的是“红丝带儿童希望之家‘解放小竹篓’公益项目”产品以及来自不同爱心企业的36个公益众筹产品,网友可通过购买进行直接捐赠。

  据马丽波介绍,此项公益众筹的目标是筹集16万元,在凉山建立一所“京东儿童希望之家”,为50名4~7岁因艾滋病致贫儿童提供两年的助学、娱乐、医疗及心理辅导。京东将按2:1的比例进行匹配捐款。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借助2014年贵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京东“JD RUN为艾奔跑”活动将体育、公益、移动互联进行了有效结合,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新思维,让公益活动不再单调、古板,变得更为简单灵活,且更具可参与性、全民性,这是公益领域的一个新创举,值得借鉴和推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