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澜沧江保护基金项目等你来申请

澜沧江保护基金项目等你来申请
2014年06月25日 16:38 新浪公益

  她是 “众神之河”,她是“众水之母”,她是养育了七千万人口、流经六个国家的澜沧江-湄公河。澜沧江从青海玉树杂多县岗果日山海拔5,224米的岩石中发源, 这条河流带着野性的生命本能一路南下,绕过茫茫雪山,穿梭峭壁深谷,趟过干热河谷,穿起一个个湿地、湖泊,涌入热带雨林,流出中国境内,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之一。河流两岸复杂多变的自然生境中,雪豹、滇金丝猴、黑颈鹤、长臂猿、孟加拉虎、黑颈长尾雉、亚洲象....。.错落而居;沿江更有20多个民族世代生息,他们的山神、水神、万物之神,多姿多彩的文化与生活方式,与这条河流共同吟唱着生命的乐章。澜沧江流域是中国及全球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然而近几十年来,这些珍贵的自然生态与文化资源,正在气候变化、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以及剧烈的社会变迁中,加速丧失。

  为缓解澜沧江流域文化、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服务的丧失,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的支持下,发起“澜沧江保护基金”(下文简称基金)赠款项目,将资助、支持澜沧江流域生态文化的在地守护行动,传播澜沧江生态服务价值,促进可持续的保护和发展,应对和解决环境问题。

  如果你居住于此,关心并热爱这条河流,请让我们找到你。

  我们支持什么样的对象?

  我们支持青海省和云南省境内澜沧江流域生态与文化的守护者,可以是社区、教育或科研机构,也可以是民间组织、团体或社会企业。

  我们支持什么样的行动?

  我们支持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态系统服务的行动,包括(但不限于)调查研究、社区保护行动、资源可持续利用、自然教育、宣传倡导等。鼓励模式创新,传统知识传承,跨领域合作,强调示范作用、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性等。优先支持的关键生态系统、优先保护物种和应对关键威胁请参见《澜沧江生态系统概要》。

  我们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每笔资助的额度上限为20万元。其中5万元(含)以下视为小额项目,适用快速评审流程。受赠机构不仅可以获得资金支持,还将获得后续“澜沧江保护联盟”的科学指导、能力建设、交流合作等支持。

  如何申请?

  该项目从2014年6月起至2017年2月结束,将在2014年和2015年进行两轮征集。2014年度,5-20万元项目征集申请于9月1日截止,最终结果将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公布。5万元以下小额项目自发布之日起滚动申请,到2014年12月31日截止。

  具体申请说明参见《澜沧江保护基金项目申请指南》,下载《澜沧江保护基金项目建议书》填写并通过邮件发送给lancang@shanshui.org

  邮件主题为:申请书_项目名称。

  项目联系人:

  史湘莹 138 1162 6957

  李小龙 188 0126 3289

  北京办公室电话:010-6276720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