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嘉诚基金两千万助内地社工服务

李嘉诚基金两千万助内地社工服务
2014年06月19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嘉诚基金会资助2000万元人民币与民政部合推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昨天在青岛举行启动实施会议。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和李嘉诚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罗慧芳等出席会议。王金华指出,大爱之行项目将推动改善受助人群的生活境遇,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与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建构社会工作服务标准体系,探索社会工作服务新模式。

  王金华罗慧芳赴启动会议

  该全国性、多领域综合项目,集示范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高层次社会工作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社会工作政策研究与倡导为一体。示范性专业社工服务是该项目重点,以浙江、山东、安徽、重庆为重点省,面向全国,通过资助100个专业社工机构,为100个小区的贫困人群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全国项目办公室设在民政部社会工作司,为该项目的执行机构。将建构包括政府力量、社工机构、高校(包括汕头大学在内的社工培训基地)、专业社工、专家等在内的多重合作网络,在服务贫困人群的同时,也为广大社工机构提供一个展示专业服务、争取社会资源、推动能力建设的平台。项目共收到全国470个申报,最终确定重点示范项目20个,小额创新项目90个。

  项目共资助农村留守人员、城市流动人口、残疾人、老人等十大服务领域的110个项目,包括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高层次社工人才培训、政策研究及倡导,涉及北京、天津、青海、宁夏、甘肃等29个省市。

  罗慧芳指出,实施“大爱之行”,就是要引领相关社会工作人才强化专业服务理念、累积专业服务经验、掌握专业服务方法、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要带动相关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提升项目策划实施、机构运营管理、资源整合应用、专业服务提供等方面的能力,推动创立一批可持续、创新强、影响大和社会关注、群众急需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据介绍,自成立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对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的捐款逾145亿港元,横越全球19个国家,其中约90%用于支持大中华地区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