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责任与影响力共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责任与影响力共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2014年06月11日 17:34 新浪公益

  6月6日,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京东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1家企业荣获“金蜜蜂•领袖型企业”奖项。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首席法律总顾问(CHO&GC)隆雨女士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影响+责任+ 互联网企业与生俱来的正能量》的现场演讲,谈及京东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战略,以及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责任实践与价值思考。

  当下,互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正日益深刻地改变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如何利用互联网企业的优势资源与平台价值打造符合公司发展的社会责任发展战略,以及探索一种独特的社会责任实践方式,成为互联网企业关注的焦点。隆雨在演讲中讲道,“京东从互联网企业所具有的平台化、开放性、高效率、创新性、专注力等特性中提炼出属于自己的创新价值。‘责任感’并不是企业的负担,而是给企业带来无限发展空间的促生平台,以在更大程度上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影响力’也不仅仅是企业的良性传播资本,同样也对企业自身的行为起到客观的平衡与制约作用。影响与责任之间有着相互促进融合、共同制约和发展的良性循环关系,这种关系也势必会为企业的创新成长带来一种全新的、智慧的思考方式和发展方向。围绕着‘影响与责任双赢’的智慧思路,京东逐步开展了‘模式创新、绿色创新、产业创新和社会创新’多种具有特色的社会责任实践形式。”

  据了解,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由《WTO经济导刊》、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GIZ)联合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CBCC)、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欧洲对外贸易协会(FTA)及德国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Econsense)共同主办。其目的及愿景是,通过一致的责任理念和创新性的行动模式,形成规模效应,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深入发展。让更多企业成为“金蜜蜂企业”,共同筑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家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