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递正能量 将“最美”公益进行到底

传递正能量 将“最美”公益进行到底
2014年06月11日 10:33 新浪公益

  6月10日,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在北京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走基层方式,寻访中国偏远地区学校,挖掘新时期乡村教师的典型代表,旨在展现他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进而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最终在全社会范围内凝聚正能量,传承和弘扬我国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和教师队伍的培养。在我国,农村学龄儿童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国家整体教育发展水平。因此,政府政策正逐步向乡村倾斜,非常注重加大农村教育的投入力度和师资配备。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846万名乡村教师,他们常年生活、工作在农村教育的第一线。与城市教师相比,乡村教师的工作条件简陋、生活环境艰苦、学习深造机会偏少,但是,他们从不抱怨,从不畏惧困难,扎根农村,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地燃烧自己,点亮了一批又一批孩子的求知梦想,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位中华儿女去传承和弘扬。

  据了解,“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主要是面向全国800多万扎根乡村的普通教师,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展现乡村教师默默耕耘、鞠躬尽瘁的敬业事迹,进而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和关注农村教育、并逐步成为一个持续的、长期的文化帮扶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央视“最美”系列活动已经发展成一个著名的公益品牌,这期间,美的作为“最美”公益合作伙伴,始终相伴期间。去年双方携手举办了“寻找最美消防员”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今年共同发起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再次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孝道文化。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向社会有需要的群体伸出援助之手,既体现了社会的进步,又为行业树立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范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