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粉苹果基金关爱哈尼族妇女

粉苹果基金关爱哈尼族妇女
2014年06月09日 14:59 新浪公益

  5月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广州爱福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粉苹果基金来到云南省元阳县,举行了隆重的“生殖防癌 觉醒行动 公益爱心影响中国”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唐甦群、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红河州妇联、元阳县有关领导及哈尼族妇女200余人参加活动。

  秦国英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她说:健康是妇女的基本权利,是妇女儿童发展的重要指标,牵涉到中华民族子子孙孙繁衍的质量、家庭的和谐。现在妇女健康发展方面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由于经济、交通、观念等原因,妇女们的生殖健康问题尤为突出。我们需要为妇女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减少因为路途遥远而耽误医治的悲剧,减少因家庭贫困而失去健康的权利,减少因对疾病无知而造成的遗憾。她感谢爱富来公司向贫困地区捐赠总价值59万的3辆母亲健康快车,免费为少数民族妇女进行生殖疾病筛查。这些善举体现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企业家的良知和爱心,大爱有善报,她祝愿天下女性都健康幸福。

  马迎春副主席表示,元阳县是集边乡、山区、民族、贫困四位一体的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活动不仅为哈尼族妇女带来福祉,还会传播科学的生殖健康知识,提升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由妇基会捐赠的125辆母亲健康快车奔驰在云南大地上,成为流动的医院和妇女的爱心服务站,给云南各民族妇女送去温暖和健康,将有力促进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秦国英给爱福来公司董事长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勉励企业以后一如继往地支持妇女公益事业。

  第一届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哈尼王子李维真亲临公益活动现场,作为从山里走出的儿子,他深感少数民族贫困妇女的不易,看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粉苹果基金走进元阳特别感动,他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倾情献唱,为家乡公益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近200名各族妇女排成长队在县医院接受生殖疾病免费筛查,这样的服务机会是绝大多数民族妇女生平第一次 。在她们朴实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社会浓浓的爱意。秦国英等领导还到病房看望慰问了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关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