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见证生命的延续:脐带血志愿者招募启动

见证生命的延续:脐带血志愿者招募启动
2014年06月09日 10:38 新浪公益

  6月16日—6月26日,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简称北京市脐血库)与百度首次合作,联合推出“脐心行动——脐带血志愿者启程”主题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见证生命的延续。

  脐带血,又称“胎盘血”,是产妇生产时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长期以来,胎儿出生后,胎盘和脐带是作为医疗废物扔掉的,仅北京地区每年就有16万份脐带血被浪费。而实验证明,脐带血中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它会分化成人体的各种细胞,形成血液细胞,神经细胞,骨骼细胞等,是宝贵的人类生物资源。随着科技的发达,医生通过移植脐带血中的干细胞来治疗血液系统、免疫系统,以及遗传代谢性及先天性疾病。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作为卫生部批准的中国第一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北京市脐血库有义务更有责任善待、关爱弱势群体,关爱患者,在心灵上给他们力量,让患者有勇气有信心战胜疾病,树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通过此次“脐心行动——脐带血志愿者启程”主题公益活动,北京市脐血库希望向社会传达脐带血的正能量。招募的志愿者将全程跟随脐血库人员运送脐血,完成患者的一个心愿,并见证脐带血拯救患者生命的感动瞬间,促使更多人意识到脐带血的重要性,并关注脐血储存的意义。

  从预防出生缺陷、关爱孕妇出行、捐助病残二胎到博爱基金、孕妈咪健康学堂,北京市脐血库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秉承“培育希望,收获健康,备份生命”的使命,关爱孕妇健康,关注宝宝成长,为患者伸出援手。北京市脐血库现储存脐血干细胞20万份,留取脐带血的孕妇数量占当年分娩量的比重由2002年的2%增加到现在的20%,并成功完成了10例自体或亲缘移植案例,开创了多个“全国首例”。更多信息请关注北京市脐血库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志愿者招募时间:2014年6月16日—6月26日

  志愿者招募范围:北京地区

  志愿者报名条件:富有爱心,善于交流,具有志愿者服务经验;

  志愿者名单公布:7月4日

  志愿者行动时间:大约在7月进行,期间可自由支配时间;

  报名方式:填写《脐带血志愿者申请表》并下载报名表(按钮),发送邮件至xzhang@chinacord.or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