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1.8亿元购买6800个公共服务岗位

山西:1.8亿元购买6800个公共服务岗位
2014年06月09日 09:43 新浪公益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针对基层特别是乡镇社区的工作人员不足,大学毕业生又找不到工作的问题,6月4日,山西省财政厅发布消息,今年山西省级财政将筹资1.8亿元购买68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吸引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每个乡镇、社区开发1个公共管理岗位、1个社会服务岗位,每个岗位财政补助2.5万元。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指出,政府购买的范围为乡(镇)、社区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领域,承接主体为具有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服务类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

  山西省财政厅将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所需资金列入年度预算,按时拨付给承接方。每年年末,根据实际聘用人员情况进行结算,对承接方进行绩效考核,并实行与后续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挂钩。考核合格的,继续支持开展购买服务合作;考核不合格的,取消一定时期内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资格。

  据了解,山西省创业就业促进会已与山西省人社厅签订合同,作为承接方组织招聘和具体管理。促进会将与符合条件的聘用人员签订《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3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