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乔生助推“365+1”爱心行动

韩乔生助推“365+1”爱心行动
2014年06月06日 14:33 新浪公益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北京新奥购物中心联合主办,由爱心妈妈赵丽萍发起的“365+1”公益义卖活动在新奥购物中心大中庭拉开帷幕。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晓军、云南省红河州团委副书记何德林分别致辞发言,新奥购物中心总经理曹峰也对此次公益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北广传媒移动电视主持人悦宁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何德林介绍了云南红河风土人情,以及红河南部多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些地区人均年收入还不足1000元。

  活动前期,新奥购物中心通过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等单位以及周边社区,征集员工及居民0-12岁儿童玩具、书籍、衣物(八成新)等闲置物资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帮助赵丽萍创办的“365儿童救助基金”关注的残障孩子们。

  爱心妈妈赵丽萍是365儿童救助基金和365晨光宝贝之家的创办人,长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寄养了27名孤残儿童,她不仅关爱着孤残儿童,同时也关爱着大山里的孩子们。2010年开始,在红河州团委的支持下,赵丽萍多次到红河州贫困山区看望孩子们,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困难,并于2013年与几个爱心妈妈共同出资捐建了“铭真希望爱心小学”。通过走访,赵丽萍了解到由于家庭贫困,大山里的孩子们需要全社会的帮助与关心,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赵丽萍发起了“365同在蓝天下 爱心1+1”夏令营公益活动,让孩子们知道爱心没有距离,呼吁全社会的人都去关注大山里的孩子们。

  央视主持人韩乔生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为了参加“365+1”爱心行动,他推掉其它工作,专程赶到义卖现场助阵。韩乔生还特地带来一件世界杯足球T恤衫,并亲笔签名,现场拍出7000元爱心价。

  活动现场,新奥购物中心提供了漆盒、珐琅、苏绣、陶瓷、樟木箱等艺术珍品,以低于市场价值进行义卖,共有6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财务人员现场监管善款的捐赠,并出具免税发票。另外,新奥购物中心还组织了儿童品牌商家推出爱心商品,参加义卖、义捐。

  活动期间,365晨光宝贝之家的孩子们表演了手语歌舞《谢谢你》、23名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各民族孩子们表演了热情歌舞《快乐红河》、《瑶山情歌》(盘璇演唱)。孩子们精彩的演出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现场除了6个北京爱心家庭与云南红河山里儿童结对助学以外,还有许多北京爱心人士在红河贫困学生展示栏前咨询,有的立即签署爱心结对意向书。3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1个人、每1件物品、每1份爱心,都是孩子们成长的源泉。“365+1爱心行动”,可以给予那些贫困、残障的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爱心无大小,何乐而不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