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说出您与北京希望工程的故事

说出您与北京希望工程的故事
2014年06月04日 10:16 新浪公益

  北京希望工程作为北京地区知名的公益品牌,在北京老百姓的爱心陪伴下走过了20年,在这20年间,发生过无数感人的故事。为了回顾北京希望工程的发展历程,唤起社会各界对参与北京希望工程的美好回忆,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面启动了“携爱同行20年——寻访在爱中行走的印记”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一起见证历史,展望未来,通过参与青少年公益活动共同去追寻自己心中那个美丽的“中国梦”。

  1994年,北京希望工程正式在北京地区实施。20年来,机构始终坚持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使命,在北京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下,取得了丰硕的公益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达7亿元,在全国基础教育薄弱地区共援建希望工程项目1000余个,直接资助大、中、小学生共计15万余名,直接受益青少年超过百万人,已经成为北京市最知名的公益品牌之一,具有很好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主任、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介绍,北京希望工程走过的20年,是北京市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20年,是体现北京精神的20年。开展此次寻访活动,目的在于弘扬中华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一次唤起社会参与公益活动的那份激情,让社会各界能重温当年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的那种感动,一起回味曾经感受过的爱与温暖。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活动当中,北京希望工程将开展20次的寻访活动,邀请当年曾经参与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到实地考察当年援建的项目,看看受助学生的变化。

  北京希望工程从即日起启动“我与北京希望工程的故事”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当年曾经参与过北京希望工程活动的捐赠人、受益人与希望工程的故事。社会各界可将自己参与希望工程的照片、结对卡、与学生或者捐赠者的书信等原始材料,以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发送到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通过文字或者视频的方式讲述这些物品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有30家媒体成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媒体。北京青年报将通过回顾与北京希望工程联合开展的公益活动进行深度报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将开辟专栏,讲述老百姓与北京希望工程的故事;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将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的优势,利用上传视频等方式开展征集活动;新浪网也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优势,对寻访活动进行深度报道。届时,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通过以上渠道,面向社会发布征集而来的爱心故事。

  “我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征集与参与寻访报名方法:

  邮箱:xatx@bjydf.cn

  新浪微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报名热线:010-66185800 联系人:包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