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榜样少年”公益活动提升中国孩子综合素养

“榜样少年”公益活动提升中国孩子综合素养
2014年06月03日 11:49 新浪公益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理路线共同发起的2014首届“榜样少年”的”大型公益活动,于5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常克仁;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中国素质教育第一人、全国教育总督学柳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理线路机构主席Gianni\'s Balakakis;首都精神文明办未成年人管理处处长常建军;原文化部少儿艺术司司长、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会长范崇嬿;北京市人大办公厅原主任吴世荣;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知心姐姐卢勤;原光明日报副总编张庆;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会长兼法定代表人刘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燕京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给中国孩子搭建一个提升综合素养的教育平台,和实现个人梦想的发展平台。在青少年当中树立一个榜样,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氛围,形成一种健康的竞争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入到实处,形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形式。

  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评选,对其进行包括艺术、审美、礼仪等全方面的综合培养,从文化知识、个人品德和才艺等全方面考查,评选出10大榜样类别,即:努力学习的榜样少年;友善待人的榜样少年;助人为乐的榜样少年;勤俭节约的榜样少年;多才多艺的榜样少年;热爱劳动的榜样少年;热爱集体的榜样少年;诚实守信的榜样少年;最美孝心的榜样少年。最终评选出1000名符合标准的少年,继而组建具备优良品质和一流水准的艺术团体,该艺术团将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参与到多个国家和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深度体验及推广活动,以展示中国新生代青少年良好地形象气质与精神风貌,促进中外文化和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对话。

  当天,羽泉、陈建斌、张纪中、熊黛林等众多演艺明星,与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通过VCR送来了祝福和期盼。号召全社会一起关爱孩子,帮助孩子发现他们的优点,并让优点发扬成为榜样;树立孩子们身边最可亲、最可信、最平凡的榜样,以此带动每一个成长中的少年。

  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及与会领导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了孩子们最崇高的敬礼。其中还有四位优秀的少年儿童代表,满怀激情的表达了自己对榜样的渴望,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努力,成为别人的榜样,带领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共同进步,为父母争气,为祖国争光。

  2014年首届“榜样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航天英雄、劳模、演艺明星等均会到现场与获奖青少年互动,并为孩子们颁发“榜样少年”证书,戴上荣誉的勋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