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年北京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2014年北京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2014年06月03日 10:55 新浪公益

  2014年北京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于2014年5月31日下午3点在798艺术区艺术工厂(原时态空间)启动。开幕式在小朋友们的合唱、“新七小福”同孩子们精彩的舞蹈和孤独症儿童的“国学表演”等活动中正式拉开了帷幕。白雪、新七小福成员涂圣成、冀涛、何翔、兰昊宇和孙婉茹、三强、万阳、范美琪、郑宝丽、孙业林、陈希郡、章磊等众多艺术家、演艺明星、模特及歌手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来自多家国际儿童学校、教育机构、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孤独症康复中心的中外小朋友,朝阳区教委、团委、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今年的国际儿童艺术周的规模、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均超过往届,参与的多元性、活动的丰富性使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已经迈入了社会各界的视野,迈上了国际化的舞台。

嘉宾为爱心人士颁发爱心大使证书嘉宾为爱心人士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北京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秉承公益性的宗旨,是798艺术区管委会积极搭建的一个中外儿童交流沟通的平台,利用798品牌的国际影响力,精心为孩子们打造的一个艺术乐园、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通过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注,尤其是残障儿童。活动将继续延续艺术、健康、快乐、活泼的特点,通过展出包含各国小画家的童真作品和沈敬东、高孝午等成年艺术家描绘童趣的画作共100余幅,发现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天赋,集中展示儿童,特别是孤独症儿童心灵精彩好奇的情境,了解孩子们深邃辽阔的内心世界。

活动现场观众活动现场观众

  此次艺术周活动内容还包括6月1日的《马勺脸谱及泥泥狗学习制作》、6月2日《动物家园》、6月4日《版画体验创作》的儿童手工创作活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意探索地带儿童节庆祝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活动,增加亲子间的交流;白玛梅朵艺术中心《2014“天下艺家”首都国际家庭艺术周活动》通过展示中外儿童及家庭的作品展示,开阔视野,了解世界和多元文明的窗口;悦美术馆《“生命的痕迹”悦。童年儿童绘画》使更多的人零距离的接触脑瘫儿童及他们的绘画艺术,激发人们对幸福的感悟。

弦乐表演弦乐表演

  此次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由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七星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承办,北京经典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妇联、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妇女联合会、朝阳区文化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及百度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悦美术馆、白马梅朵等798艺术区多家艺术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小朋友与熊猫互动小朋友与熊猫互动
小朋友与作品合影小朋友与作品合影
新七小福与孩子们同台表演新七小福与孩子们同台表演
自闭症儿童表演自闭症儿童表演
三强表演三强表演

 

艺术周孤独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