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腾飞爱心基金携手乐团演绎趣味儿童音乐会

腾飞爱心基金携手乐团演绎趣味儿童音乐会
2014年05月30日 15:44 新浪公益

  新加坡腾飞集团为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0周年喜庆之年献礼:腾飞独家赞助的新加坡华乐团中国巡演苏州之行,于5月23日至24日在苏州科技文化中心大剧院呈现了主题为“新加坡华乐团访华音乐会:鱼尾狮传奇”和“新加坡华乐团儿童音乐会: 音乐会里说天气”的两场精彩演出。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王首毅、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受邀与腾飞集团中国总裁黄永健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在5月24日举行的儿童音乐会上,腾飞苏州的员工们还邀请了苏州市彩虹小学、苏州市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的近50名孩子一起欣赏了整场音乐会,在趣味盎然的音乐盛宴中提前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精彩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应腾飞爱心基金(Ascendas GIVES Foundation)邀请,5月23日至24日新加坡华乐团首次到访苏州,不仅为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0周年庆典倾情演绎了“新加坡华乐团访华音乐会:鱼尾狮传奇”,还特别为苏城的儿童们带来了一场极具趣味性的“说天气”的音乐会。当天的儿童音乐会由苏州著名电视节目双语主持人忻文蓉主持。来自苏州年仅12岁的二胡才子马瀚翔也携手新加坡华乐团,共同合作演出了刘文金的《豫北叙事曲》。音乐会全方位地展现了美妙的音律与天气气象、大自然融合的华丽音乐篇章,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此次趣味儿童音乐会上所演奏的曲目《春天里》、《昆虫世界》、《野蜂飞舞》等都与大自然有着密切的联系。不仅如此,新加坡华乐团所演绎的《管弦丝竹知多少》更是采用享誉全球的江苏民歌《茉莉花》作为主题并加以变奏,让孩子们在熟悉的旋律中认识各种乐器的不同音色,了解特色乐器的功能和作用。

  在过去几年中,腾飞在中国的不同城市组织过许多关注社会弱势儿童的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同。2012年腾飞爱心基金成立,旨在从艺术文化、社区发展和环境保护三大领域,扶持集团所在地区的慈善事业发展。作为腾飞爱心基金成立后在中国的首个公益项目,腾飞将注意力投向了自闭症儿童。

  为了庆祝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0周年,此次新加坡华乐团中国巡演的苏州之行由腾飞爱心基金独家赞助。拥有82名演奏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国家级旗舰艺术团体,更是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新加坡华乐团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已发展成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此行,为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音乐体验。新加坡华乐团董事主席李国基表示:“新加坡华乐团非常荣幸能为苏州工业园区欢庆20周年,并得到腾飞集团的鼎力支持。我们希望能将新加坡华乐团非常受欢迎的儿童音乐会节目带给苏州的孩子们,让他们能从音乐会中得到启发、感受到音乐的美妙和享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