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系天下爱行湖南救助板凳妈妈

心系天下爱行湖南救助板凳妈妈
2014年05月14日 11:04 新浪公益

  她没有腿,只能依靠两个小板凳艰难行走;她是一名孤儿,又是130多名孤儿的“妈妈”……在湖南湘潭市福利院,身高不足一米、靠两个小板凳“走路”,40多年来用自己感恩、坚强、甘于奉献的心,给予福利院的孩子们完整的母爱。如今,她患病住院,接受化疗,仍然牵挂着福利院的孩子们,她就是板凳妈妈许月华。

  “心系天下”手机理念一向与扶危助困的公益行为密不可分,新产品W2014依然继承了品牌中“思仁”理念。在得知板凳妈妈的感人事迹后,由“心系天下”品牌牵头组建的“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5月13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来到板凳妈妈家中,向她送上善款和物资及母亲节的问候。

  板凳妈妈无腿走出精彩人生

  40多年来,板凳妈妈无私奉献湖南湘潭市福利院,经她一手带大的孤儿有130多名。在当下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中,板凳妈妈无私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十分可贵。她无私奉献社会,践行公益的精神,与心系天下在路上“思仁”的公益理念相契合。

  板凳妈妈1岁丧父,12岁丧母亲,为谋生计她偷跑到铁路上捡煤渣,不幸被火车轮夺去了双腿。面对悲惨的命运,她没有倒下。没有双腿,她开始用两个四角板凳支撑着,尝试一手一步地向前“行走”。摔倒、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她终于重新学会了“走路”,并成为福利院编外保育员。板凳妈妈带大的孤儿中,有的参了军,有的上了大学,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福利院的孩子,亲切地称她“许妈妈”。她的感人事迹,让万千网友为之动容。为了将板凳妈妈甘于奉献的公益精神薪火相传,心系天下在路上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心系天下在路上,向板凳妈妈献爱心

  2014年5月13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带着关爱与温暖,来到湖南湘潭市板塘乡板凳妈妈家中。当时板凳妈妈刚做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在家静养,整个人看上去十分虚弱。但在与公益团队交谈时,她始终面带笑容,乐观向上的心态再次感染了记者与公益团队。

  公益团队将治病资金和营养品等爱心物资交到板凳妈妈手中,并激动地对记者说:“板凳妈妈践行公益40多年,无私奉献福利院的大爱精神,在当今社会十分难得。我们希望她能早日康复,救助更多的孤儿,正如心系天下在路上那样,把公益与关爱传递下去。”

  虽然在化疗期间,板凳妈妈仍然牵挂着“自己的孩子”。板凳妈妈领着公益团队来到湘潭福利院探望孩子们。公益团队此行为他们送来图书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向板凳妈妈学习,热爱公益事业,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在心间。

  自2013年以来,心系天下在路上已累计走过四川雅安、河北阜平、江西高安、内蒙武川、湖南湘潭等十二站。心系天下以“传承、创新、尊贵、思仁”八字为核心品牌理念,致力于为中高层社会精英打造一系列彰显“仁者”风范的手机产品。心系天下手机不仅满足了社会精英们在信息高速变化时代执掌讯息的需求,同时彰显出他们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思想境界。“心系天下在路上”正是秉承和践行“思仁”这一公益理念,力求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在公益的道路上,心系天下在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