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荷风联手爱乐乐团助力推广乡村高雅艺术

荷风联手爱乐乐团助力推广乡村高雅艺术
2014年05月09日 18:19 新浪公益

  应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的邀请,中国爱乐乐团于2014年4月26日赴端村学校指导并演出。本次活动系“荷风乡村公益音乐会”系列活动中的一站,旨在对乡村地区百姓普及推广高雅艺术。本次活动由李南团长带队,共计二十余名音乐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安新县县长任海燕、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李风等到场观看。

  活动当天,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首先来到了端村学校,并分科目对端村学校学习艺术课程的孩子开展了“大师班”培训。在长笛课、小提琴课、圆号课等各个艺术课程中,爱乐的音乐家们与端村学校的小朋友亲密互动,不仅耐心的对孩子们的技法做出指导,更是现场进行乐器演奏,为孩子们示范最标准动听的音乐曲目。经过半天的指导学习,“大师班”课程顺利结束。

  下午,爱乐的音乐家们来到了演出现场,为在场的数百位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演出开始之前,端村的小朋友们为爱乐的音乐家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受到了音乐家们的好评。爱乐乐团的演出分独奏与合奏的形式,有的是即兴独奏,有的则是彩排的与学生的合奏。不管哪种演出方式,下场表演的音乐家都获得了最诚挚的欢迎与最热烈的掌声。伴随着一阵欢快的打击乐,音乐会圆满结束。

  音乐会结束后,李南团长上台致辞,对于荷风基金会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约定将更多的音乐带到端村,带到中国的乡村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