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色彩中国梦”美术套包入园仪式在京举行

“色彩中国梦”美术套包入园仪式在京举行
2014年05月09日 14:57 新浪公益

  5月8日,“色彩中国梦”—马可铅笔美术套包入园启动仪式在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举办。据悉,此次以“色彩中国梦”为主题的美术套包入园仪式,将在北京市20所幼儿园开展活动,免费赠送日常教学使用马可绘画工具。马可铅笔美术套包入园旨在帮助学龄前儿童培养绘画兴趣,建立幼儿美术体系和产品配套应用范例。

  随着近年来学前艺术课程日渐多元化,很多家长从小就要求孩子去上音乐、舞蹈、美术等教学班,不让孩子输在艺术修养的起跑线上。然而家长的意愿并不一定就是孩子的兴趣或特长所在,强迫学习往往会适得其反。家长在培养孩子时,不要代替他决定要学些什么,应让孩子在低龄阶段广泛地接触事物,在此基础上发现孩子的兴趣或特长,从而加以引导,使他在这方面能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在入园仪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大龙指出,马可铅笔美术套包中的绘画材料符合幼儿园美术教学规律,用该套包作为孩子关键教育时期的美术工具,能展现孩子的想象力,思维发展和创造天性。 这种成就感不仅会让孩子对自己更有信心,还会促使他追求更高的目标,形成日后前进的动力,并且对孩子专注性培养、提高动手协调能力等多方面智力开拓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色彩中国梦”入园计划,还将逐步建立“马可铅笔幼儿美术应用体系”。除了日常教学美术包的提供之外,马可铅笔将为每个幼儿园提供相关课题研究。在教育专家的组织指导和质量把控下,把幼儿园教学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照片、教学视频和示范课等教学成果制成课程报告。据了解,马可铅笔于今年年初在全国北、上、广、武汉4个城市对幼儿园和小学的用笔习惯进行了深度的市场调查,更加奠定了美术套包入园的精准性。马可铅笔相关负责人乐毅表示:“此次统筹规划启动教育装备标准制订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马可铅笔希望能结合本身环保、品质、安全独特的优越性,为更多地区的教育机构提供绘画资源支持。”

  在马可铅笔美术套包入园仪式上,不少幼儿教师对此次活动提出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意见建议,例如幼儿园美术实际更需要什么样的笔,现在的工具笔存在哪些缺陷,马可美术套包如何更好的运用到课程中去激发孩子们的创作激情等,为后期的课题活动提供素材。据悉,马可铅笔还将进行示范课程的录制,包括视频教学、课堂互动等内容供教师及学生参考,让每一位学龄前儿童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美术中国梦色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