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邦快递发布“儿童安全步行”倡导报告

联邦快递发布“儿童安全步行”倡导报告
2014年05月08日 20:30 新浪公益

  北京,2014年5月8日——联邦快递连续第四年响应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行动十年(2011-2020),今天携手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发布“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育项目十年(2004-2014)倡导报告。

  “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育项目由联邦快递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全球开展,致力于儿童安全步行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该项目自2004年在中国开展以来,今年正是第十年。回顾过去的十年,这个主题教育项目已经先后普及到了30个大中城市,覆盖超过1万所学校,受教育学生超过383万名,并有超过4000人次联邦快递员工志愿者参与。这个项目同时也受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公安部交管局、教育机构、老师、家长等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与广泛认可。而该项目在中国的十年实践也切实促进了儿童交通安全状况的整体提升:根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活动当天发布的《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倡导报告》,1-15岁城市儿童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从2005年的6082人降至2012年的3253人。

体育馆路小学的学生参与互动游戏体育馆路小学的学生参与互动游戏

  活动当天,联邦快递近11名员工志愿者为该校近8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步行安全教育课,通过一系列体验式互动游戏,为孩子们普及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知识,强化正确的道路交通行为。

通过游戏,孩子们学会了怎样过马路才是安全的通过游戏,孩子们学会了怎样过马路才是安全的

  未来,“儿童安全步行”项目将针对不同道路交通环境、儿童步行时集中注意力、校区车速控制(尤其是上放学时段)等方面作出针对性的行为指导教育,继续勉力为儿童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简介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SafeKidsChina)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中国的分支,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家致力于预防0-14岁儿童意外伤害的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公共卫生专家、企业、基金会以及政府机构进行合作,通过研究、教育活动、交通环境治理以及交通法规宣传等手段,共同解决这一导致中国儿童死亡的首要问题。教育项目包括交通安全教育周与“儿童安全步行”活动,每年惠及中国100多万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