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电脑教室项目:打开一扇与外界交流的窗口

电脑教室项目:打开一扇与外界交流的窗口
2014年05月07日 16:12 新浪公益

  I Do基金的“爱心电脑教室”项目自2010年3月启动至今,历时两年已成功为四川、甘肃、重庆几个地区的偏远、贫困的66所学校筹建电脑教室,共捐赠1300台电脑及配套设施,累积投入660万元。改善了上万名山区孩子信息化教育普及过程中设备匮乏的局面。

  2012年5月20-25日,I Do基金前往重庆合川地区及四川省凉山州泸沽湖达祖社两地的两所小学开展了“爱心电脑教室”项目的探访行动,了解捐建的电脑教室的实际使用情况。

  探访行动第一站,I Do基金工作人员走访了重庆地区的合川特殊教育学校,亲自了解孩子们使用电脑教室的情况。

  有了电脑,即使对方不会手语,聋哑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打字与对方交流。现在孩子们都学会了与学校支教的志愿者网络聊天,有的还通过网络交到了新朋友,他们还能制作PPT、编辑文稿等。特教学校的老师介绍,有了这些基本的技能,将来孩子们走进社会,也就少了许多障碍。

  探访行动第二站,I Do基金工作人员走访了“中国最美希望小学”——泸沽湖小学,了解少数民族地区孩子对电脑的需求及使用情况。

  2011年底,在I Do基金的支持下,凉山州的泸沽湖达祖学校建起了多功能电脑教室。古老而闭塞的少数民族山寨,自此多了一条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单纯而美丽的少数民族孩子,自此多了一扇与外界交流的窗口。

  达祖小学的林校长表示:“电脑教室的捐建极大的改善了当地少数民族孩子的信息化教学状况,目前孩子们的电脑课程学习虽然还处在很初级的状态,但是在将来的某一天,当孩子们需要的时候,他们就能很好的利用电脑、利用网络,改善自己的生活现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