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边小学计划:只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

天边小学计划:只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
2014年05月07日 16:10 新浪公益

“天边小学”隐于云中,位于大渡河峡谷海拔1500米的悬崖绝壁上,自然条件恶劣、教学条件简陋,绝大多数孩子都因无力承担下山就读初中的生活费,不得不在小学毕业后放弃升学。但天边小学的孩子有着执着的求知欲——每天上学要步行两三个小时,中午无法回家吃饭,甚至在冬季严寒零下14度的低温里赤脚上学,在冷得像冰窖一样的教室围着仅有的一盆炭火读书……

2009年5月31日,I Do基金为古路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他们生命中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机,七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和三个小时的盘山路I Do基金,最终将两百多份装满了文具、玩具和图书的“爱心盒”带给了大山里的孩子。收到这些礼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充满希望的笑容。

这一天,I Do基金“天边小学一期助学计划”正式实施,五年级的22名学生还得到了一份终生难忘的礼物——I Do基金提供助学帮助,他们将在新学期到山下接受正规教育直至初中毕业,I Do基承担他们的全部生活费。

2010年7月,I Do基金启动了“天边小学二期助学计划”,资助目前山上还剩余的32名学生到山下读书。对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的孩子们来说,这一天极具标志性意义。就在这一天,这里的孩子们全部接受捐助下山读书,意味着这个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乎与世隔绝的古老彝族村落和外部世界的联通开始走向无障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