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西藏行:关怀藏区儿童心灵成长

爱心西藏行:关怀藏区儿童心灵成长
2014年05月07日 16:05 新浪公益

  北京——拉萨4064公里,拉萨——阿里1600公里,相隔遥远的是空间尺度;现实——理想,梦想——实现,相隔遥远的是人生长路。2008年9月,一封来自世界海拔最高的小学——西藏措勤小学的简单的来信,开启了I Do基金一年又一年的西藏公益之行……

  I Do基金发现,除了现实的贫困与艰难外,闭塞的生活环境令这些孩子对外界充满了好奇与渴望,同时牧民生活的特殊性又令他们长期过着与父母分离的寄宿式生活。对孩子们来说,他们更需要的是对信息和知识的掌握,更渴望的是对其内心的关怀。

  从2008年起,I Do基金坚持每年至少一次对西藏地区进行物资捐赠,I Do基金的慈善足迹踏遍了整个藏区,西藏儿童福利院、日喀则儿童福利院、勤县完全小学、措勤县达熊乡初小、改则县完小、革吉县完小、革吉县雄巴乡初小、札达县完小、普兰县霍尔乡小学……除了必备的生活物资,I Do基金更以专业的视角深度挖掘西藏儿童更多深层次需求,在物资捐助之外将行动关注点放在儿童的心灵关怀与成长上,加大与儿童交流沟通的力度,为孩子们带去切身的快乐。

  2008年,I Do基金便带着打印机、复印机和广播设备、电脑,还有衣物、毛毯、发电设备等孩子们需要的各种物资奔赴西藏,一路西行,深入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人烟罕迹的阿里地区,为当地孩子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和学习物资。

  2009年,8月,I Do基金再次奔赴西藏,对包括西藏儿童福利院、日喀则儿童福利院、勤县完全小学、措勤县达熊乡初小、改则县完小、革吉县完小、革吉县雄巴乡初小、札达县完小、普兰县霍尔乡小学在内的2所儿童福利院和7所小学进行了物资捐助。

  2010年,8月,首批阿里助学金受益孩子就将在基金的护送下,从山东济南出发,踏上他们渴望已久的回家路。在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中,这些从阿里走出去又回到阿里的孩子,终于重回父母的怀抱。

  2011年,7月,西藏行第四年,孩子们的健康和梦想牵动着I Do基金,为了帮助他们,我们再一次起航。I Do基金带领着史上最大规模的志愿者,我们再一次攀高原,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将爱与温暖播撒。 我们穿越一切的艰难险阻,征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只因完成孩子的那个会去看他们的美丽约定。

  2012年,I Do基金决定让梦想计划走进西藏,针对西藏儿童艺术教育领域,推动少数名族地区艺术教育,提升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整体艺术修养的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