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梦想计划:帮助打工子弟实现艺术梦想

梦想计划:帮助打工子弟实现艺术梦想
2014年05月07日 15:59 新浪公益

  他们远离自己的家乡,跟随务工父母来到城市,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条件,也没有美丽的衣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打工子弟。他们的课程表里,常年只有语文、数学,小小的年纪就饱尝生活的艰辛不易……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他们,也同样渴望知识的海洋和明媚的阳光……”

  I Do基金梦想计划项目旨在提升打工子弟的艺术修养和个人素质,通过美育教育为孩子们铺就通往梦想的坦途、未来健康成长的桥梁,促进公平教育。

  I Do基金于2010年3月启动了“梦想课堂”计划。该计划是专为生活在大中城市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的公益助学项目,旨在经过三年的努力,梦想课堂项目在2012年全面升级为“梦想计划”,通过校内开展“小额梦想基金”支持艺术教学、校外开展艺术类课外活动,再结合少年宫的专业艺术课程培训等方式,三位一体的让孩子们真正提升艺术修养和个人素质。以此同时,更整合社会各界的资源,联合国际、国内的艺术大师加盟到项目中来,孩子们的艺术教学标准再升级,让孩子们离艺术梦想更进一步。

  为进一步提升打工子弟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和帮助打工子弟实现艺术梦想,2012年5月,I Do基金与新公民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梦想计划”——打工弟子艺术教育支持计划,通过“流动儿童艺术教育支持项目、流动儿童艺术教育示范校和少年宫艺术培训”这一体的整体艺术提升计划,帮助打工子弟学校实现艺术教学环境塑造,真实有效的开展艺术教学,为孩子们创造艺术学习的氛围,最终实现个人才能的永久提升。

  I Do基金相信,这些被称为“城市新公民”的打工子弟孩子,都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插上梦想的翅膀,穿越现实的障碍,在快乐中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