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NGO在法国威立雅总部抗议

中国NGO在法国威立雅总部抗议
2014年04月25日 10:5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素楠 北京时间4月23日20点(巴黎时间14点),一家中国公益机构在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总部门口举牌抗议,借此对威立雅子公司在中国兰州造成严重影响360万人口健康的饮用水污染事件表达愤怒。

  4月11日,兰州市城区唯一供水企业———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被检测出苯含量严重超标,当地政府称在24小时内自来水不宜饮用。4月13日,这家公益机构致信兰州市政府,建议该市全面、真实公开水质检测数据,并聘请独立第三方进行自来水监测并实时公告信息,以确保水质信息真实透明,消除公众质疑。

  这家公益机构负责人表示,威立雅必须对苯污染事件负责,并且应借此全面整改威立雅在中国的管理工作。

  威立雅总部的媒体公关联络员(Med ia R elation s)S an d rin eG uendoul接待了这家公益机构,收下其致威立雅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莱罗的公开信。信中要求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立即完整公布自中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 B5749-2006)强制执行以来所有的自来水检测数据,以及威立雅在华所有水务公司必须定期、完整、真实公布自来水检测数据。

  SandrineG uendoul称非常熟悉兰州自来水苯污染事件,并向这家公益机构指出,威立雅占兰州威立雅自来水公司45%的股份,兰州市政府占55%的股份,因此威立雅不应承担主要责任。她表示将与这家公益机构保持联系,并承诺将信件内容发给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