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阅读奖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阅读奖
2014年04月23日 16:05 新浪公益

  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2013 年阅读奖”最佳实践。共有来自美国二十八个州和全球二十一个国家的机构申请此奖项。在多达 187份的申请中,由于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在阅读推广、朗读及讲故事、机构保持增长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入选了“2013年阅读奖”最佳实践。

  美国国会图书馆建于1800年,是美国享誉盛名、具有悠久历史的联邦文化机关,是美国四个官方国家图书馆之一,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2013年图书馆首次推出阅读奖的评选,面向全球征集推动阅读发展的机构和项目。美国国会图书馆“2013 年阅读奖”最佳实践着重八大范畴,旨在推动阅读发展方面的卓越实践和成效。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联合主席陈禹嘉先生是家族第三代慈善家。他对此次基金会能够入选深感自豪,他表示:“此次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2013年阅读奖”最佳实践,对于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具有双重意义。首先,这是一份最美好的礼物送给已去世的父亲陈一心先生,是他推动创办陈一心家族基金会。陈一心先生对公益慈善事业高瞻远瞩,突破既定框框,身体力行地亲自跟进每个捐赠项目,并且积极监督管理捐赠款项,使得捐赠资金可以有效使用。他为家族及基金会作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能继续仿效。其次,这份奖项和荣誉对我们过去十年在中国国内所作的一切贡 献给予了认同及肯定。这确实是一份贵重的礼物,来庆祝今年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创办十周年纪念“。

  陈禹嘉先生解释说:“过往,在我爷爷的年代,慈善多是一些金钱的捐献活动。以我父亲为代表的第二代家族慈善活动最初是硬件项目的捐赠,后来发展为建立基金会以“授人以渔”为目标进行软性项目捐赠。今天,身为第三代接棒人的我,必须要系统地处理基金会的事情,专注发展软性项目及可持续性等方面。“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执行总监陈婷婷女士表示:“得知陈一心家族基金会是唯一一家华人机构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2013 年阅读奖”最佳实践,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份成功完全归功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员工,以及基金会有效的管理及监管制度。得益于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帮助并见证了无数阅读相关的成功项目,促使它们能独立地可持续的发展。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家族基金会管理也是一个崭新的领域,需要更多人一起来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