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郑州日产广东捐书 “爱心书屋”圆读书梦

郑州日产广东捐书 “爱心书屋”圆读书梦
2014年04月23日 15:06 新浪公益

  3月28日,郑州日产2014“关怀行万里•赠书大接力”活动走进了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金山小学。郑州日产携手爱心车主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教育物资及儿童读物,并捐建了由郑州日产冠名的“爱心书屋”。郑州日产CDV车型NISSAN NV200和东风帅客车队满载爱心物资,为活动保驾护航。

  爱心流淌 筑梦希望

  金山小学是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一所偏远农村小学,由于学生的大量流失,目前全校只有30多名1~3年级的在校生。长期教育经费的缺乏,导致了学校文体设施的极度匮乏。郑州日产的到来,不仅捐建了供孩子们课外阅读的“爱心书屋”,还捐赠了电脑、办公桌等一系列的教育设施。

  除了捐赠物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汽车知识有奖问答、儿童车型涂鸦、3D电影播放等环节,给孩子们带去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和认知。儿童车型涂鸦环节呼应郑州日产“一点色彩,绘多样幸福——NISSAN NV200涂鸦大赛”活动,通过现场分组让孩子们与爱心车主共同协作,在NV200 CVT车身板上描绘心中的足球赛,展示童年的多彩梦想。而3D电影的播放则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新鲜有趣的的情节惹得孩子们一阵阵欢笑。

  牵手工程 相伴五年

  郑州日产积极关注教育公益,于2010年联手郑州慈善总会启动“牵手工程”教育专项公益项目。从2012年起,郑州日产牵手工程连续两年发起“关怀行万里•赠书大接力”活动,捐书活动的脚步已经遍及四川、内蒙、陕西、山东、河南、云南六个省份,共向当地的贫困小学共捐助近万本书籍,帮助2000多名儿童完成阅读梦想。

  2014年3月11日郑州日产“关怀行万里•赠书大接力”活动再次启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闲置书籍,汇聚爱心车主、网友、企业员工等众多爱心力量,形成了全民献爱心的大好局面。还开展了#读爱分享,好书相赠#有奖互动活动,网友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参与并支持公益。继广东站之后,线下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河南、北京郊区等地的偏远山区小学,让郑州日产“爱心书屋”帮助更多的孩子完成阅读梦想。

  今年是“牵手工程”成立五周年,除捐书活动外,牵手工程还开展了诸如“牵手之家”、“爱心1+1”、“阳光助学”、“牵手暖冬”等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牵手工程共投入了1500万元。未来,郑州日产还将继续坚持打造“牵手工程”这个公益品牌,不断探索新的公益形式,利用自身公益平台,发动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