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公益走进福州 营造大改变

小公益走进福州 营造大改变
2014年04月16日 15:38 新浪公益

  2014年4月3日,“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校园巡讲在福州大学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携手百事公司,以“小公益,大改变”为主题,呼吁青年朋友关注社会问题、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生态环境,以身边小事为始发点,身体力行投身公益。公益事业是大爱的事业,个人微小的公益力量,也能成就大的改变。此次巡讲,主办方特邀康师傅创新挑战赛 2013年三十强选手甘超彬和福州公益组织“萤火虫计划”成员担任福州站的巡讲嘉宾,希望通过他们的公益分享,激发青年人对社会公益的热情。

  公益新生代,精彩在你身边

  甘超彬,来自福州大学,是康师傅创新挑战赛2013年三十强选手之一。他作为入围项目“芯心相印”的总负责人,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的协调、统筹与维护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芯心相印”项目通过详尽的调研,精心的准备,全面的宣传和灵活的运作,将学生们用过的废弃笔芯大量回收,并移交给厂商进行笔墨重注,从而实现笔芯再利用。

  截至目前,“芯心相印”进入到福州12所大学、33所初中高中,在多个学校都建立起了笔芯长期回收体系,累积回收了10万支笔芯,通过重注墨、制作手工艺品达到再利用,共减少100千克的白色垃圾。不仅如此,团队与福州市14个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合作,通过教授其笔芯制作成手工艺品的技术,至少帮助了1102人次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回收笔芯,“芯心相印”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使他们养成环保的习惯。

  萤火虫仅仅只是萤火虫,只有一双小小的翅膀,只发出点点微光,但是当有无数只展开翅膀自由飞翔的萤火虫照耀华夏大地的时候,“萤火虫计划”的最终目标也就达到了。在福州周边贫困山区有着不少条件困难而又渴望读书的孩子,为了帮助他们,志趣相合的自愿者在2006年共同发起成立“萤火虫计划”。

  “萤火虫计划”是一项纯粹的志愿行动,一个深入探索农村教育创新的计划,为福州周边山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上学的机会。目前,他们在山区小学建有图书室,让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书信往来,给山区孩子以知识的甘泉和心灵的慰藉;通过科普活动和动手试验,让孩子们感受知识的魅力。同时,他们还筹集善款,为那些甚至承担不起食宿和交通费用的贫困学生提供捐助,实现孩子们上学的梦想,改变他们的命运。

  创新挑战赛,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20年的企业,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塑造了康师傅关注公益、注重人才培养的企业文化。康师傅继续携手合作伙伴——百事公司,为赛事增添助力的同时,更为优秀选手提供了参访美国百事基金会的绝佳机会,为大赛的优秀选手搭建与世界互联的平台,一方面,可使青年人学到与世界同步的公益理念,另一方面,也将中国新生代的公益创响展现给世界。

  从2010年至今,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公司品牌项目。成立五年以来,大赛收到青年人的广泛关注,很多心怀公益梦想的年轻人通过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不仅将公益梦想变成现实,获得了成长,更得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友谊。

  作为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是东南沿海地区政治、经济中心,更云集省内诸多名校,是一座文化名城。今天,“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把“小公益,大改变”的理念带入福州,让更多公益梦想得以实现。我们真诚地邀请青年朋友关注公益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将点滴公益力量汇聚成公益长流,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巨大改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