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9家NGO联合发布人道救援网络北川宣言

29家NGO联合发布人道救援网络北川宣言
2014年04月14日 16:41 新浪公益

  4月10日,“人道救援网络启动大会”于北川闭幕。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际美慈组织、蓝天救援队等国内外29家公益组织共同发布了“人道救援网络北川宣言”。

人道救援网络北川宣言

  我们无法阻止灾害的发生,但我们不能漠视灾害对家园的破坏、对生存的威胁、对生命的吞噬、对梦想的摧残!面对灾害,我们必须行动,以灾区民众需求为基础,及时、有效的提供人道援助。保证每个人的权利、尊严都得到尊重和保护。

  为此,我们呼吁:一切关注、参与灾害救援的民间组织,联合起来!

  我们共同行动,建立灾害预警机制,普及减防灾知识并推动有效演练,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我们共同行动,对灾害发生区进行紧急响应,发挥灾害援助专业能力,实现援助资源利用最大化,帮助灾区民众度过难关。

  我们共同行动,依靠灾区民众,培养和提升他们的能力,有效引导他们自身参与重建美好家园。

  我们承诺,坚守人道主义精神,灾害面前,不论国界、出身、种族、宗教、性别与贫富,一视同仁;

  我们承诺,开展人道救援行动中,保证公平、公正、公开、中立、有效,并为此进行监测和独立评估;

  我们承诺,最大限度保护生命,减轻疾苦,充分尊重和保护受援人的权利和尊严。

  面对灾难,我们从未惧怕,行动起来!

  因为,我们相信——

  坚持就会改变!

中国•北川

2014年4月10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