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全球门店采用节能LED

沃尔玛全球门店采用节能LED
2014年04月10日 13:35 新浪公益

  沃尔玛今日宣布了多项计划,他们将采购节能 LED 吊顶灯具,用于美国新开的购物中心、亚洲和拉美的各大门店以及英国的ASDA超市(沃尔玛在英国的业务单元)。与各门店以往采用的照明来源相比,新灯具将节省 40% 的能耗,将进一步帮助沃尔玛实现在 2020 年前将集团旗下各建筑物每平方英尺用电量(单位为千瓦时,kWh)降低 20% 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这是 沃尔玛与 GE 之间最大的一笔 LED 照明产品采购交易,同时也是沃尔玛和 GE 在率先寻求和扩展创新型节能照明解决方案方面树立的最新典范。

  “我们一直努力寻找和扩展经济高效、质量上乘的节能 LED 照明解决方案。现在,通过与 GE 合作,这将为使这种方案成为零售业的主流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董明伦(Doug McMillon) 表示,“LED 已经成为我们门店所采用的节能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整体目标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样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这些创新举措节约的能源成本将帮助我们保持低价,造福于我们的广大顾客。”

  在每座建筑物中,主要销售楼层的照明面积大约占总照明面积的 90%;仅在美国,本次实施的举措就可帮助每个门店降低 5% 以上的能耗。此次购买的灯具寿命长于传统照明装置,因而还能大幅降低维护成本。

  安 GE新型LED吊顶照明灯的工作将于本月从沃尔玛旗下的英国ASDA超市开始。下面列出了仅2014年,沃尔玛和GE所预测的新门店以及与此前照明装置的总能耗相比所节约的照明能耗:

  • 巴西: 30 家改造门店;节约 41% 的能耗。

  • 中美洲:10 家新店;节约 54% 到 59% 的能耗。

  • 中国:24 家新店,16 家改造门店;节约 42% 的能耗。

  • 墨西哥:37 家新店;节约 45% 的能耗。

  • 英国:10 家新店;节约 45% 到 51% 的能耗。

  • 美国:30 家新店;节约 15% 的能耗。

  “我们与 沃尔玛建立了成功且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强了我们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共同努力。”GE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eff Immelt 指出,“在零售行业,沃尔玛在追求节能方面是一家领先企业,对节能的重视使这家公司得以节约大量用电成本。我们非常看重与 沃尔玛 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且非常自豪能与其携手合作,帮助他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沃尔玛和 GE 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携手开发了多种照明产品,用于满足 沃尔玛的需求。沃尔玛 率先在零售环境中使用 LED 系统,并且早在 2003 年就开始采用 LED 标牌。2005 年,沃尔玛与GE 合作推出了LED冷冻柜方案,堪称有史以来的第一例。此外,沃尔玛于美国和海外所开设门店的停车场也在业界率先采用 LED 灯具。

  在美国门店采用 LED 吊顶照明装置的举措预计可为每个门店节约 340,000 千瓦时的能耗,相当于每个门店每年节约超过 34,000 美元的成本(按 10.13 美分/千瓦时1计算)。接下来两年内,沃尔玛将在 其200 家新门店安装 GE 新型 LED 吊顶照明灯,这可以在未来 10 年内节约共计 6.2 亿千瓦时的电能;沃尔玛计划通过其天天低价的努力将节约的成本回馈给顾客。

  未来十年内预计可以节省的能耗相当于327,360公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或超过68,000部车辆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或近30,000户美国家庭一年的总能耗。2

  2013年10月,沃尔玛在俄亥俄州南欧几里得市开设了首家全 LED 照明的大型购物中心;之后,根据在该购物中心的试点计划成效,该公司决定全面安装 GE 的 LED 照明产品。通过该试点计划,沃尔玛测算了 GE 照明产品的质量和效能,并确定了投资购买 LED 可获得的回报。该公司将在各门店采用 GE 的各种照明技术,并且将 Lumination™ IS 系列灯具作为主要的吊顶照明装置。这些灯具同时也是 GE“绿色创想”计划的一部分;GE 致力于通过该计划推出可节约资金和减少环境影响的技术解决方案。

  沃尔玛在全球各地门店增加安装LED 照明灯为该公司更远大的节能目标提供了支持。另一个例子是,沃尔玛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旨在用 LED 取代其配送中心网络内现有的 T5 荧光灯。凭借这一举措,再加上为部分冷冻系统安装了能效更高的液体循环泵,沃尔玛减少了超过3,000 万千瓦时的用电量,节约了 200 多万美元的开销。配送中心网络全面换装 LED 的工作预计将于 2016 年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