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动物园举办“真我无表演”公益展

北京动物园举办“真我无表演”公益展
2014年04月09日 16:45 新浪公益

  由北京动物园主办、亚洲动物基金承办的“真我无表演”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展于2014年2月28日到4月15日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举行。

  作为最早取缔动物表演的机构之一,北京动物园联合亚洲动物基金推出的“真我无表演”公益海报展览,是国内城市动物园第一次面向公众宣传拒绝动物表演的积极举措。此次展览通过陈列65张图片展板和播放“拒绝动物表演”视频等方式,向观众普及动物福利的理念,揭示动物表演背后的真相,号召公众拒绝娱乐性的动物表演。本次展出的设计来自亚洲动物基金2013年“真我无表演”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以创意海报形式反映了动物表演对动物的伤害和虐待,呼吁人们以实际行动拒绝观看动物表演。

  动物表演,意味着在严重违反动物自然天性的前提下强迫动物模仿人类动作或挑战高危险的行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别于2010年《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和2013年《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颁布指导性意见,要求各级动物园停止动物表演。目前一些动物圈养机构依然利用动物表演作为对外宣传的重点娱乐项目,通过所谓的刺激性和趣味性吸引游客。在“光鲜亮丽”的表演、“精彩刺激”的节目背后,表演动物的福利状况鲜有人知,表演动物在训练中所受到的恐吓与残忍虐待更较少受到关注。

  此次展出的公益海报作品,可通过亚洲动物基金“真我无表演”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专题网站进行浏览,网址:http://gongyi.sina.com.cn/z/2013aafpost/index.shtml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