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启动

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启动
2014年04月09日 16:42 新浪公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天狮集团在芦山县举行“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雅安项目区启动仪式,为芦山、荥经、天全、雨城4个县的地震灾区儿童进行眼保健筛查,提早发现斜视、弱视儿童,为患病儿童进行早治疗、早防治,为患有重要眼疾的儿童实施手术援助促进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母婴平安项目部主任助理问会芳、雅安灾后重建办副主任陈济沧、天狮集团总裁白萍、总裁助理李佳凝、全球品牌管理总监孙海峰、西南区域总裁杨怡旗、四川分公司高级经理张荣、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王华、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蔡晓然、芦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毅强同志、芦山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鸿、芦山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姜建西、芦山县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宗强、芦山县妇幼保健站站长汪世忠、受助儿童及家长代表以及来自天狮集团雅安地区的50名经销商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芦山县政府向天狮集团领导赠送锦旗,小朋友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赠送给天狮集团。

  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视力受损的人数约为2.85亿:3900万人患有盲症,2.46亿人为弱视。发展中国家的视力受损者人数约占全世界的90%。82%的盲症病人年龄在50岁及50岁以上。在全球范围内,未经矫正的屈光不正是视力损害的主要原因,在中、低收入国家,白内障仍然是致盲的主要原因。过去20年,视力因传染病受到损害的人数大大减少。80%的视力损害是可以避免或治愈的。

  目前,儿童眼病已占到整个儿童人群的40%左右,尤其是儿童的屈光不正呈快速上升趋势,这一严重现实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关注的内容。我国现有盲人约500万,低视力人口约710万,是世界上盲和视力损伤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儿童眼病防治不仅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自2000年启动以来,以“关爱母婴,呵护生命”为主题,长期关注母婴生命健康、卫生医疗以及贫困妇女和儿童的大病救助。贫困家庭因为贫困,往往忽视对儿童视力的保健,患有斜视、弱视等视力障碍问题,面对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贫困家庭也无能为力。为了患有眼疾的儿童,特别是贫困家庭患有眼疾儿童的健康成长, 2012-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天狮集团共同启动“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关注贫困家庭患有眼疾的儿童,分别在河北省围场县和湖南省桃源县启动实施,已经覆盖两地75个乡镇,受益儿童达3万人次。

  天狮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在公益救助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从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教育事业,到保护环境、赈灾扶贫,从朴素的感恩回报到系统的慈善项目运作,从单纯的公益捐助到整合的爱心文化传播,天狮人“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让公益爱心之花在全球绽放,天狮身体力行地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2003年至今,天狮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逾1600万元,2013年“420芦山地震”,天狮集团第一时间响应,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雅安灾区捐赠款物700余万元,用于地震灾区的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医疗卫生领域重要工作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说,“贫困家庭对儿童视力保健一向忽视,患有斜视、弱视等视力障碍问题,不易发现,面对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对贫困家庭来说负担很重。助明计划在雅安地震在取得开展将使更多的贫困儿童可以享有免费的眼保健筛查机会,让斜视、弱视的贫困患儿能够早治疗、早防治,对患有重要眼疾的儿童实施手术援助,促进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

  天狮集团白萍总裁说,“芦山一直是我内心的一份牵挂,每次来到芦山,对天狮来说是一次爱心之旅,对于我个人,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一次爱心的升华,每一次都真切地感受到芦山人民质朴而醇厚的真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