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等着我》央视强势首播 引发寻人热潮

《等着我》央视强势首播 引发寻人热潮
2014年04月09日 14:43 新浪公益

  4月5日晚22:38分,由倪萍主持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正式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首期节目迎来81岁老兵寻找牺牲战友亲人,浓烈的战友情让此档节目在清明假期期间晚间档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并迅速在全媒体平台引发讨论和寻人热潮。

  《等着我》大型公益寻人栏目汇集了电视、广播、网络、平媒等全媒体资源力量,对节目中的案例进行发布、推广报道,并支持各类寻人启事的发布与传播,搭建了庞大的全媒体寻人平台,并在节目播出时进行多方互动。

  节目播出时,人民日报、央视网等众多媒体微博进行关注与转发,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媒体平台均有热烈讨论,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也引发了众多国家级媒体、省市地方媒体的跟进报道。

  据了解,百度《等着我》贴吧在节目播出当天吧内活跃用户数超过2000人,新增关注用户数接近700人,播出的1小时内主题贴高达百余篇,较播出前数据相比,《等着我》贴吧内活跃用户数、新增用户数以及发主题贴数都有近10倍的增长,其中仅直播互动贴单贴就有11万人关注,收到回复数563个。

用微博客户端扫码参与公益寻人用微博客户端扫码参与公益寻人

  《等着我》新浪官方微博在节目播出当天,粉丝数量直增10余万人,并引发众多网友回复讨论。《等着我》官方微信也在节目播出当天直增关注三百余人,并收到众多观众正能量的评价。网友灝小先生留言:“那种对友情的坚守,对生命的敬仰,对祖国的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要一直传承的。”网友雪雪爱呼噜猫则表示:“刚刚看完这个节目!很感人,虽然结果有遗憾,希望在以后孟爷爷能完成心愿!向所有老兵致敬!向所有烈士致敬!”

  《等着我》的首播受赞,不仅引发众多网友加入寻人的爱心传递之中,还引发不少业内人士讨论:《等着我》栏目合理整合了现有的寻人力量,搭建了庞大的全媒体寻人平台,不仅是一档电视公益节目的创新,更将极大推动并完善中国式寻人体系的建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