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利社区看绿行动将环保带进社区

安利社区看绿行动将环保带进社区
2014年04月09日 09:22 新浪公益

  4月9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联合中华环境环保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 “GREEN, WE CAN!-改变世界的24小时”安利社区看绿行动正式启动。

  保护环境,绿色行动,建设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社区,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更需要每一个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身体力行。开展“安利社区看绿行动”活动,是社区发展基金“推进环保服务进社区”的具体实践,力求将环境保护的理念深深植入社区,激发每一个社区居民的“环保行动力”,彰显草根力量的“环保创意”,用生动、有趣的环保活动,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环保的行动中。活动寓教于乐,老少咸宜。通过互动体验,在全社会倡导社区居民低碳减排、绿色出行和垃圾分类等文明行动,努力实现低碳家园、生态社区、和谐社区的中国梦主题。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兼社区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缪瑞兰女士,对举办“GREEN, WE CAN!”活动表示,社区发展基金一贯倡导企业结合自身的优势参与公益项目,践行社会责任。该活动以生态社区建设和环保互动实践为主要内容,通过居民的体验式参与,寓教于乐等居民容易接受的方式,实现环保宣教,提升居民环保意识的目的,保证活动效果。环保是安利的基因,志愿者是安利在公益领域的优势,在这次活动中给予了全程支持。活动中,安利专业的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积极推广环保宣教和实践,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为打造绿色、生态社区献计献策,身体力行。安利以此次社区环保活动为契机,打造志愿者服务基地,创建长效服务机制,持续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暖起来”、“绿起来”,为企业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表率。

  新闻链接:

  “GREEN, WE CAN!”已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官网(http://acsc.org.cn/)建立征集票选平台,欢迎草根组织、环保社团及大众提交创意,最终进入社区实践的环保创意。创意一经采用,提供方将获得主办方机构发展资金支持。创意征集活动将持续到4月25日。同时,也请关注项目官方微博“安利看绿行动”,加入绿色环保行动。

  实施阶段:

  “GREEN, WE CAN!”项目是一次环保各个领域的“总动员”,融入了草根组织、环保社团各出奇招,大众的环保创意、志愿者与居民互动实践以及基于社区的环保宣教活动精彩纷呈,将理念倡导与环保行动紧密连接。以社区为土壤,真正让“环保”接上了地气。该项目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环保创意征集: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官方网站建立环保创意征集评选平台,并通过社区发展基金、安利公益基金会和项目官方微博向草根组织、环保社团及社会各界征集环保创意。第二阶段,创意的评选与认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官方网站实时发布环保创意项目,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确定5个进入社区实践的创意项目;安利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社区人口构成、场地条件等具体情况,认领适合在当地推广的环保创意项目。第三阶段,实践环保创意:由志愿者服务队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环保创意项目实践,贯穿环保知识宣教和环保理念倡导。第四阶段,环保互动:通过环保知识普及竞答、互动游戏等活动内容,对社区环保活动进行总结,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活动寓教于乐,老少咸宜,通过互动式体验倡导社区居民低碳减排和垃圾分类,努力实现和谐社区、低碳家园的中国梦主题。

  社区发展基金官方微博 @中国社区发展基金

  活动官方微博:@安利看绿行动

环保行动环保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