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爱上色”携手一财探访云南贫困小学

“为爱上色”携手一财探访云南贫困小学
2014年04月02日 10:54 新浪公益

  3月29日,立邦“为爱上色 (Color, Way Of Love)”团队与第一财经日报、养乐多公司共同回访了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上江乡平安寨添富小学。天蓝色的教学楼代替了曾经暗淡斑驳的模样,立邦(Nippon Paint China)正是这一改变的书写者。继出资为该校免费涂刷教学楼外墙,立邦还将支持学校的美术教育支持,捐赠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图说:立邦为爱上色在云南平安寨添富小学孩子的全体大合影立邦为爱上色在云南平安寨添富小学孩子的全体大合影

  “河流•孩子”项目于2008年启动,是第一财经日报和汇添富基金联合打造的公益平台,旨在关注及改善中国的乡村基础教育。平安寨添富小学,是“河流•孩子”项目启动第一季所援建的小学。当地大多为悬崖陡壁,许多学校就是建立在悬崖峭壁上。一个滑轮、一根麻绳、一把青草、7秒钟飞过近200米的怒江江面……为了求学,怒江的很多孩子,天天都需要冒着生命危险,依靠飞索渡江的方式,往返于波涛汹涌的怒江两岸,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葬身怒江。“河流•孩子”援建的“添富小学”使100多名来自“一师一校”的孩子们终于坐在了在书中才读到过的“窗明几净”的教室,终于告别了每天两三个小时“飞索求学”之路。

图说:在立邦工程团队的协助,孩子可以在彩色校园中上课在立邦工程团队的协助,孩子可以在彩色校园中上课

  2013年,第一财经日报加入立邦“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 公益平台,便推荐了这所怒江边的小学,同年立邦就完成了对学校的焕彩。2014年,“为爱上色”还将持续为“河流•孩子”的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支持美术教育。

图说:来自立邦的志愿者给孩子带来用绘画写日记的美术课堂来自立邦的志愿者给孩子带来用绘画写日记的美术课堂

  在此次平安寨添富小学的探访活动中,“为爱上色”团队参观了学校,立邦中国区公关及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与为爱上色团队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快乐的美术课,教会小朋友亲手做日记本,并用画笔纪录、发掘生活中的美丽与快乐。Ariel表示:“作为专业的涂料公司,立邦善于结合自身的优势,积极融入各个媒体的公益平台,与媒体联合做公益,在这种双赢的模式中,增加立邦“为爱上色”的社会影响力,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同时,因为媒体其特殊的平台价值,决定其能为爱心企业和受助对象的交往和沟通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同时也为爱心企业展现自身社会责任提供了一个舞台。而“为爱上色”项目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增加,则有助于其不断开拓公益合作伙伴,促进公益行动的永续。”

图说:平安寨添富小学的孩子们带领立邦志愿者们来到山顶,孩子们欢乐的跳跃平安寨添富小学的孩子们带领立邦志愿者们来到山顶,孩子们欢乐的跳跃

  得益于与媒体平台的合作,“为爱上色”的足迹正在触及到更多需要的地方。除了第一财经日报的“河流孩子”项目,“为爱上色”还与新浪公益发起的“扬帆计划”合作,为北京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重涂外墙。在与上述两大媒体发起的公益项目合作中,立邦主要为推荐的学校免费涂刷学校内外墙,支持美术教育,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如今,城市里的弱势群体也能得到立邦“社区关怀”的支持。透过新浪公益的平台,2014年立邦与《糖果计划》合作为留守儿童提供艺术类,生活类及社会类的课程,从而达到陪伴其父母缺席的童年,丰富其童年生活。2011年,立邦借助第一财经日报的媒体资源,与其联合主办“首席责任官”公开课,邀请众多知名大型企业的积极参与,调动了企业参与“为爱上色”项目的热情。在公开课中,各企业的社会责任负责人敞开胸怀,交流探讨CSR创新。这次交流为立邦后续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式公益平台奠定了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