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圆一丁”在行动 咏基金探索公益新模式

“百圆一丁”在行动 咏基金探索公益新模式
2014年04月01日 11:15 新浪公益

  3月31日,由李咏主导、桂龙药业慢严舒柠发起的、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Yong Care Foundation)实施的 “百圆一丁” 公益项目在京启动。知名主持人李咏、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安建荣、桂龙药业总经理戴总和老百姓大药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娴共同揭牌。正式宣布连锁药店北京老百姓大药房成为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指定品牌药店。据悉,公益基金与连锁药店的合作在国内尚属首例。

  善师善行 百圆一丁在行动

  百圆一丁公益项目是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实施的公益项目之一,也是慢严舒柠在倡导“善师善行”的理念下,通过全国市场终端发起的公益营销项目。消费者凡购买一盒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企业即捐赠一袋,全年封顶10万袋,累计进行捐赠,最终通过基金投放到需要关爱的教师手中,预计全年将有3000名以上的教师受惠。作为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2014年实施的首个公益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还会陆续开展产品募集及捐赠,届时通过该项目受惠的教师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同时身为慢严舒柠代言人的李咏,在被问及当初选择代言慢严舒柠一事时表示,公众人物选择代言会相当谨慎,尤其是药品类。过去做主持人时工作量大,录节目说话多,声带特别容易产生疲劳,之后一直喝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护嗓,深感好嗓子也能喝出来。离开央视后加入中国传媒大学任教,角色的转换使他对教师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他希望能够通过代言自己信赖的利咽产品将好东西分享给大众,也希望能够通过百圆一丁的公益项目把对教师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

  公益基金挂牌药店 探讨合作新模式

  活动现场扶基会秘书长助理透露,此次公益基金选择与连锁药店展开合作主要是看中连锁药店的品牌优势和渠道力量,希望能够借助该优势提高公益项目的推荐和实施,让公益以更基层、更接地气的方式深入大众,同时也期望能以“全民公益”的形式带动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到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的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第一个以教师为职业的人群提供健康资助的公益基金。基金讨论成立之初,扶基会曾对教师健康状况进行过深入调查,调查显示教师职业疾病中最普遍是咽炎、颈椎病、腰背痛等,主要是由于粉笔灰、长期站立以及说话所致,这些对教师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在中国,教师健康领域的关注者虽不少,但想要改善中国教师群的整体生活水平与质量还需要大量而持续的有系统的动作。因此,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希望通过对教师身心等方面的关爱和系列公益活动的实施,来达到这一愿景。

  公益营销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公益慈善蓬勃发展,在2014年的两会上,企业家代表委员们的关注重点在关心行业建设之外,也更多地落在了公益事业上,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开始关注这一领域,它是企业对外展示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能够迅速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帮助企业树立成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众形象。

  2013年被英国快消巨头利洁时集团(Reckitt Benckiser)全资收购后,桂龙药业有了更坚实的企业背书和更具国际化的视野。作为国内咽喉品类第一品牌的慢严舒柠一直专注咽喉领域,开发多种护嗓及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产品,如今成立咏关爱教师健康基金并发起惠顾教师群体的“百圆一丁”公益活动,以促进并提升教师群体的生活质量,这与桂龙药业慢严舒柠以及其挖掘潜在市场扩大受众的公司战略取得了完全的一致。

  桂龙药业戴总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绝不仅仅是基于某次偶然的、突发性事件形成的孤立的公益活动,应该是作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而存在,持续有系统的回馈社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