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NGO组织仅一成公益组织设法务人员

NGO组织仅一成公益组织设法务人员
2014年03月31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素楠 23日,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发布了《上海市公益组织法律需求现状调研报告》,仅10%的受调研N G O有法务人员(部门)。此外,有76%对税收优惠政策不太清楚或不清楚,92%对接受境外资金的最新规定一知半解,81%无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本次调研收到有效问卷70份,问题涉及机构现状、机构治理、机构财产、劳动人事、财税、合同、一般侵权与知识产权、项目运营、捐赠、环境公益诉讼、纠纷仲裁诉讼等部分。

  据悉,鉴于国内公益组织缺乏法律人才和法律能力培训,或导致机构与从业人员遭受法律风险,上海公益律师与N G O相关专业人士于2012年9月发起成立复恩,为N G O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和支持。

  “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在京启动

  南都讯 记者冯军 3月26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启动大会在北京举行。该项目以“积极运动·合理膳食”为切入点,运用健康促进的理念,为城市青少年创造健康的学校、社区及家庭环境,促进其健康行为的养成和改善。

  该项目第一期计划将于今年4月至2015年8月在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日照市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德令哈市实施,预计惠及逾3.5万名7至15岁中小学生及家庭。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依然受到来自包括肥胖、缺少体育锻炼、网瘾及心理和社会生活技能问题等多种危害因素的制约。

  画家洪贵明捐赠图书室

  南都讯 记者周执 3月15日至17日,中华慈善总会洪贵明基金全国百间图书室捐赠在丽江拉开序幕。首批受惠学校是永胜县的卜甲小学等三所小学。洪贵明是文山州马关县走出去的画家,“我从小就在乡下长大,我知道和城市孩子相比,他们没有更好的电子产品来打开世界,唯有阅读是开启认知世界的大门。”他说,不光是学生需要阅读,老师同样需要阅读来提高教学质量。继云南之后,洪贵明还将在广东、河南、四川、内蒙古等地继续捐赠图书室。

NGO公益法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