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艺人呼吁中国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

艺人呼吁中国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
2014年03月31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冯军 3月25日,“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公益活动宣布聘请电影演员、前M T V主持人朱珠出任爱心大使,倡导消费者使用不残忍、有爱心的化妆品。该项目是由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共同在中国境内开展的旨在禁止用动物为唇膏、洗发水等化妆品做试验的公益活动。

  “当我知道,中国还在用众多温柔可爱的动物为化妆品的生产做试验、让它们受苦受难,我心里非常难过。”朱珠特为活动拍摄制作的海报25日在北京首发,照片中朱珠怀抱一只兔子,潸然落泪。兔子是化妆品试验中最常用的一种动物。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50万只兔子、白鼠等动物被用于化妆品试验,而仅在中国每年就有30万只。在试验中,人们把化学物质滴入它们的眼睛,涂抹在剃光毛的皮肤上,或者强迫它们吞服大量足以致命的化妆品,而且不施与任何的镇痛剂。

  目前,欧盟和印度禁止了化妆品的动物试验,美国、巴西和新西兰也在公益活动的推动下考虑采取禁令。而中国是为数不多的用法律条文要求化妆品必须用动物做试验的国家之一。去年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宣布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取消部分国产化妆品必须做动物试验的强制性要求。

  “化妆品动物试验不仅残忍,而且不可靠。这些过时的试验方法与人类的关联性有多大,令人质疑。现代的、先进的科学方法能够更好地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因此,终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残忍行为不仅对动物有利,也对人类有益。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尽早禁止化妆品的动物试验。”朱珠在活动现场急切呼吁。

化妆品动物试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