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正式启动

2014“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正式启动
2014年03月28日 16:50 新浪公益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斋堂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4“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将于2014年6月21日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家庭、企业、NGO团体将汇聚在此为爱挑战,为爱徒步,以行走的力量帮助乡村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斋堂镇,山高谷狭,沟壑纵横,东连京城,西通大漠,古往今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有“京西重镇”之称。斋堂镇又被称为“北京的绿色屏障”,双龙峡、灵山风景区远近闻名,古村落散落于青山绿野之间,随处可见水碧天蓝,气候凉爽舒适,6月份更是美不胜收。这里还是革命老区,无数抗日英雄曾在这里谱写出可歌可泣的抗战史诗,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

  “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的一项公益步行筹款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启动的第三届,依旧秉承将户外徒步运动和公益理念相结合的理念,倡导社会公众在挑战自我体能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用完成赛事的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

  据悉,本届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在偏远地区乡村小学援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帮助乡村小学改善体育设施。捐款2万元,即可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支持学校开展校园体育活动。

  2014“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分30公里挑战赛、20公里体验赛和10公里亲子行三个赛段,徒步路线设置更加合理、以人为本。10公里红色之旅和20公里水库风情多为平坦路面,30公里原生态路线山路、公路、土路交替进行,路况复杂,海拔最高处有1188米,最低处有420米,具有一定挑战性。参加者可根据自身体能选择合适的线路,体会不同的徒步风景。

  本届活动接受个人、4人团队、家庭团队报名,企业和社会组织均可组队参加。每位参加者在报名时需要筹集最低额度善款,10公里每人500元,20公里每人600元,30公里每人800元,捐款多多益善。主办方中国青基会为鼓励更多参加者采取劝募方式发动更多人参与和支持该项活动,专门设计了两个时间节点,凡在6月1日前缴纳100元以上捐款者,即可获得参赛资格;6月21日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为参加者延长一个月时间,鼓励参加者继续募集捐款。若参加者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最低额度筹款任务,主办方有权拒绝其参加以后的“挑战8小时”活动。4人团队筹款超过3万元(含3万元),个人筹款超过1万元(含1万元)的参加者,将自动获得下一届活动的参加资格,并且可邀请一支4人团队或1人参加下一届的活动。该参加者及被邀请者均无需筹款(只需每人交纳100元活动经费即可)。

  本届活动,中国青基会欢迎更多社会组织组队参加,为各自公益机构筹款搭建平台。同时,将面向大学生社团、公益机构招募志愿团队,为活动现场各个站点提供赛事志愿服务。

  为爱挑战,益起徒步!让乡村孩子绽放快乐笑容!

  官网报名:http://hiking.cydf.org.cn

  热线电话:010—64790553/64790892

  现场报名: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5层中国青基会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6月1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