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下大力气推广新能源汽车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下大力气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4年03月27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雷辉 通讯员岳宗 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广东就自主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并出席在深圳市召开的推广应用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下大力气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调研。

  马凯来到深圳市华星光电、大族激光、超多维光电子、中国(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了解自主创新情况。他指出,深圳市积极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在开放中创新,自主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批企业占领了行业制高点,很多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体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广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打破阻碍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要更加注重通过工业设计、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高端发展。

  在深圳考察期间,马凯出席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要认真梳理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症结所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着力加大公用公交公务车辆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引导和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

  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广东省领导马兴瑞、王荣、林木声、刘志庚等参加调研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