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塑未来”免费救治宁夏32名贫困肢残儿童

“重塑未来”免费救治宁夏32名贫困肢残儿童
2014年03月21日 15:44 新浪公益
贫困肢残儿童

  3月19日,在春暖花开之际,北京火车站迎来了由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的,“重塑未来”中国行•关爱宁夏活动免费救治的宁夏回族自治区32名贫困肢残少年儿童。当身着回族服饰可爱天真的肢残少年儿童下车的时候,中国肢残人协会和凯德中国希望基金的有关领导上前与他们亲切握手,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此次中国肢残人协会“重塑未来”中国行•关爱宁夏首批救治的32名贫困肢残少年儿童绝大多数来自宁夏西海固贫困地区,属于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由于当地经济发展落后,自然条件恶劣,这些孩子的家庭生活极其艰苦,根本无力为他们医治肢体疾患。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恢复和改善他们的肢体功能,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回到学校读书,回到同学中间,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捐助,通过与北京丰台广济医院的合作,利用先进的再生控制技术实现这些贫困肢残少年儿童的救治。这批孩子中有10位穆斯林肢残少年儿童,他们是慈善公益活动组委会特别安排的,体现了对少数民族肢残孩子一份更深的关爱和呵护。为了给这些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治疗环境,让他们能够在北京安心治疗,活动组委会按照穆斯林的生活饮食习惯,在北京丰台广济医院为被救治孩子和家属解决了饮食问题。

贫困肢残儿童

  中国肢残人协会“重塑未来”中国行•关爱宁夏活动自2014年初开始筛查救治对象,在宁夏残联和肢残人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在自治区22个县筛选了800多位贫困肢残人,最终确定了32名经过公示程序,符合条件的救治对象。

  此外,“重塑未来”活动还将在救助对象康复后,通过当地残联、肢协,对救助对象及其家庭给予有针对性的扶贫救助,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优先落实到他们身上,帮助他们就学、就业创业、增产增收,逐步改变生活困境,加快脱贫奔小康的进程。中国肢协希望以此方式提升贫困肢残人的福祉,促进地方残疾人事业发展。

贫困肢残儿童

  截至目前,在中国残联支持下,由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北京丰台广济医院技术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捐助的“重塑未来”中国行已经在湖北十堰、重庆、辽宁阜新、宁夏先后开展。其中项目首批接受救助的21名贫困肢残儿童已全部完成一期手术,康复状态良好。术后,凯德集团还组织了联欢探访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康复期间的生活。今年组委会还将赴陕西、江西等地进行筛查救助工作,计划将于2014年在全国范围内免费救助1000位贫困肢残人,以帮助全国范围内患有四肢复杂骨折、开放骨折,四肢畸形,肢体短缩,疑难骨病,髋关节疾病和脉管炎等罕见疾病的贫困肢残人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其及家庭摆脱身体、心理及经济困境,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融入社会,减轻家庭压力,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人生。据统计,在全国2470万肢残人中,有五分之一(约500万)的人群可通过再生控制技术治愈、恢复肢体功能。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站、北京南站的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