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家李春平捐助达斡尔族骨癌少年

2014年03月18日10:31  北京青年报  微博
骨癌少年的父亲从李春平手里接过捐款骨癌少年的父亲从李春平手里接过捐款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上午,慈善家李春平先生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病房,亲手将15万元人民币送到16岁少年小德的病床前,这距离李先生上一次捐助仅时隔一周。

  躺在病床上的达斡尔族少年小德戴着口罩,由于刚做完化疗不久,身体很虚弱。他很想对慈善家李春平多说几句,但红肿起泡的嗓子让他力不从心。

  3月5日,积水潭医院的一张骨肉瘤(骨癌)确诊通知书不仅给俊朗的花季少年小德致命一击,也令这个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的低保家庭走到崩溃边缘。据街道负责人介绍,小德4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他一直由爸爸拉扯大,并从2005年开始享受低保待遇。发病前,父子俩每月可以从社区领到差额低保费1380元,德先生则四处打零工贴补家用。

  小德的父亲说:“之前孩子老叫唤腿疼,我以为他长身体就没太注意,等后来到医院一查才知道得了骨癌。我四处借钱,可实在凑不出手术费啊,这才通过街道求助。”据主治医生介绍,小德目前病情严重,需要多次化疗并极有可能截肢,仅前期治疗就需要准备10万元。

  得知这一消息后,李春平先生立即决定资助小德15万元治疗费,帮助他完成首期治疗。“现在社会上捐钱的人越来越少了,我要靠这些行动输送正能量。”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北京青年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