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华基金会百万捐赠农民医疗扶助基金

京华基金会百万捐赠农民医疗扶助基金
2014年03月17日 14:23 新浪公益

  3月15日上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怀来县农民医疗扶助专项基金启动,京华基金会向河北省怀来县捐赠农民医疗扶助基金100万元,在专项基金定点医院看病的怀来籍农村病人将减免一定数额的看病费用。

  为减轻农民医疗费用负担,缓解农民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联合怀来县政府启动怀来县农民医疗扶助专项基金,凡是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怀来县籍农民,均可在怀来同济医院出院结算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本及新农合结算单到基金补助窗口,直接领取医疗补助款。

  怀来县县委书记郭英在致辞中对京华基金会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京华基金会的农民医疗扶助专项基金能够选定在怀来县,对怀来县医疗事业是一种莫大的支持,是当地人民的福祉。

  据了解,基金会先拨付一部分资金给专项基金定点医院——怀来县同济医院,用于农民看病费用减免。减免费用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分别是怀来户籍、农村户口、在同济医院看病的病人。如果住院费不足300元,则全部减免,住院费用300元以上的减免300元。

  京华基金会理事谢冬通表示,医疗扶贫项目作为京华基金会的主要公益项目之一,已开展多次医疗扶贫救助行动,向在京就医的低保、低收入家庭的重大疾病患者捐助一定的医疗费用。几年来,共向50余位来京治疗的贫困重大病患者捐助善款100余万元。今后,京华基金会还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农民医疗等扶贫项目。

  据悉,京华基金会医疗扶贫项目此次向怀来县捐赠农民医疗扶助基金,并联合同济医院开展医疗扶贫公益活动,是医疗扶贫项目首次走出北京开展公益活动。

  作为该基金的试点医院,怀来县同济医院多年来开展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城乡低保户、优抚对象送医送药,慰问捐赠,捐资助学,免费接送病人、免费陪护五保户,减免白内障复明工程手术费等惠民措施,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近300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