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基金会投入2300万支持苹果种植培训

沃尔玛基金会投入2300万支持苹果种植培训
2014年03月12日 11:17 新浪公益

  由沃尔玛基金会支持的“中国中小型苹果种植户培训项目”,近日在山东烟台及陕西杨陵相继开展了培训活动。该项目由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食物、农业与发展研究院(CIIFAD)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合作发起,旨在提升中国农村地区中小型苹果种植户的效益,尤其针对农村女性,包括中国最大的苹果种植区陕西和山东的农村妇女。沃尔玛基金会从2013年开始支持这一为期三年的项目,总投入约370万美元(约2,300万元人民币)。2014年标志着项目实施进入第二年。

  “中国中小型苹果种植户培训项目” 汇集了CIIFAD 和 UC Davis 教学团队和推广专家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且得到中国国家苹果研究机构、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和陕西省农业推广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沃尔玛希望可以通过支持这一项目,推动中国苹果产量获得可持续的提升。该项目采取“培养培训师”的模式,邀请康奈尔大学教职员来到山东和陕西,面向苹果种植领域的专业技术员开办培训班,通过他们再将相关的知识传递给当地的小型种植户,进而提升地区的苹果种植水平。该项目的目标是,为当地培养出至少 2,000 名专业技术推广员,而这些技术推广员将在三年内与 200,000 个中小型苹果种植户建立联系,其中将至少有 100,000 名女性受益者。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说,“这个项目将为中小型苹果种植户、特别是女性果农带来更高的农业生产率,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为他们创造致富的机会,同时让中国消费者吃到更高品质、更富营养的苹果。”

  “中国中小型苹果种植户培训项目”是沃尔玛“全球女性经济自立” 项目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1年启动,旨在利用其辐射全球的业务规模优势,通过其全球供应链推动全球妇女实现经济自立。该项目不仅包括提高从女性经营的企业中采购量,还包括通过培训帮助女性获得职业技能及生活水平的提升。到2016年,沃尔玛希望可以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培训50万名从事农业的女性。“中国中小型苹果种植户培训项目”的实施对这一目标的实现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中国,沃尔玛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女性实现经济自立,包括持续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另外,通过与WEConnect 中国合作,沃尔玛还为女性企业家寻求市场渠道和合作伙伴提供支持。此外,沃尔玛还与 BSR 合作开展“绿色惠农”项目,推动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其中一半以上的受益者是女性。而在此前不久,沃尔玛还在中国启动了“工厂女工培训”项目,以期为女性员工创造平等的职业发展机会,并帮助更多的女性参与企业的管理。

沃尔玛苹果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