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欧莱雅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2014年03月04日 11:24 新浪公益

  3月3日,继2013年12月欧莱雅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联合启动“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后,2014年3月3日,该项目在成都正式开班。首批60名学员主要来自四川本地的贫困家庭,其中还将包含部分雅安学生 , 以重点扶助去年受灾严重的雅安地区。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中国青基会教师培训中心执行总干事王毅,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阎红,以及首期培训班的第三方评估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史柏年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这一“素质教育”与“美的领域专业技能培训”并重的免费培训项目首期开班,意味着欧莱雅(中国)在践行其企业社会责任过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欧莱雅“美丽事业 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全体学员和嘉宾合影欧莱雅“美丽事业 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全体学员和嘉宾合影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项目由欧莱雅集团发起,在全球各个国家开展,旨在为相对弱势(失学、失业、贫困)的年轻群体提供在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包括美发、彩妆和护肤,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更好地掌握未来。欧莱雅坚信,美的相关职业不仅是社会互动性强的服务行业,而且也是热情、创造力和想象力主导的职业。同时美的相关职业的这些属性,将对一个人的自信产生积极作用,并激励他更好的把握未来。

  在这一“素质教育”与“技能培训”并重的项目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为学员们设计的极具内涵的文化素养及心理教育方面课程 , 欧莱雅百年来积累的科学护肤及彩妆培训经验得到系统的融合。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理念 , 同时兼顾素质培养的课程安排将带给学员更好的职业发展辅导,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与授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从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手中接过班旗,象征“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首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正式开班。兰珍珍副总裁作为特邀嘉宾为学员们讲述欧莱雅,分享关于美的理解:“我有幸身处一个美的行业,可以说美改变了我的生活。开班仪式之际,衷心祝愿在座的同学们,在培训中获得美的技能的同时,收获自信、自尊,最终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培训项目计划在2014年内完成对200位弱势群体年轻人的培训。未来,作为欧莱雅中国的长期承诺,这一项目将在今后被推广到更多的地区,帮助更多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