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民政局:李亚鹏未借基金会敛财

北京市民政局:李亚鹏未借基金会敛财
2014年01月08日 09: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民政局昨天发布微博说,未发现李亚鹏借基金会敛财,但是他确实兼任其他单位法人,对此,已令其限期整改。

  ——2013年12月 被曝法人任职违规

  民政局:责令整改

  举报人:首战告捷

  针对周筱 反映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名称违规、涉嫌敛财、法人任职违规”问题,北京市民政局昨天公布调查结果:基金会名称符合相关规定,但其进行对外活动时,应使用全称或规范的简称;根据审计情况,未发现该基金会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但是,李亚鹏兼任其他组织法定代表人属实,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变更手续正在办理。

  去年12月下旬,网名为“落魄书生周筱 ”的知名网友周筱 实名举报李亚鹏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存在违规问题,比如该基金会作为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名称中根本不允许使用“中国”二字。此外,李亚鹏同时担任基金会法人代表和“北京美丽春天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违反《基金会管理条例》。而且该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显示,其用于公益事业支出、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行政办公支出三项之和,比2012年度总支出少了5万多元。周筱 因此指李亚鹏借公益之名开发酒店和房地产。

  李亚鹏在2013年12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5万块钱的去向没做正面回应,民政局的调查结果也没有涉及这方面。

  对于北京市民政局的答复,“落魄书生周筱 ”昨天再次发微博,自称“首战告捷”,但他随即表示,“李亚鹏属以虚假材料骗取基金会注册,《基金会管理条例》41条这种情况应立即撤销登记,而非整改。”并质疑北京民政局“轻罚”。

  ——2014年1月 被曝嫣然基金善款不明

  李亚鹏:欢迎实地来考察

  举报人:请公开财务数据

  而就在1月6日,周筱 再次爆料,指控李亚鹏涉嫌贪污嫣然基金会7000万元善款,并表示已向民政部实名举报。周筱

  微博说,国内其他救治唇腭裂的公益组织的人均手术成本是5000元,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人均唇腭裂手术成本高达9万9!涉嫌巨额利益输送!“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亿善款,其中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

  随即,李亚鹏发表公开信,指周筱 言论“有很多不实之处”,并邀请他来实地考察,同时表示“具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周筱 随即微博回应:“组织走马观花的所谓实地考察有啥用?你公开全部财务数据不就行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