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思青年联合主办思想聚会之“诗歌之美”

爱思青年联合主办思想聚会之“诗歌之美”
2014年01月06日 11:08 新浪公益

  1月4号由爱思青年和荔枝FM联合主办的思想聚会之“诗歌之美”在四川省川剧院举行。活动由爱思青年理事长周玉亮和远远的阳光房创办人宁远主持。在整个活动中,天南地北的诗人聚在一起共享诗歌之美。

  诗人树才认为不押韵的诗歌也很美,朗读了《掀开》《雅歌》。“每一首诗,都是一个生命,生命是相通的。”

  诗人小安讲述了《诗歌的秘密》,朗诵《写诗很简单》《鬼故事》《为什么美妙》。“诗歌无用,所以很美。”

  王寅分享了他在俄罗斯,波兰等地读诗会的经历,朗诵了《炎热的冬天》《我敬仰作于暮年的诗篇》。“诗歌给我带来幸福。”

  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周东回忆了自己大学时代影响自己颇深的诗歌和诗人,并朗诵了余光中的诗目《当我死时》《春天遂想起》《等你在雨中》《赠别》四首诗歌。

  “读首诗再睡觉”组合“口述历史”首席采访记者张钧,《冷暖人生》编导季业,天水,徐哩噜四人组合朗诵了《月亮》 《吞下宁静的人》《睡的变奏》《自九点以后》。读首诗再睡觉是个在每晚10点向大众推送诗歌的微信公众信号,旨在用声音把诗歌传播得更远。

  “非非主义”代表诗人何小竹分享了《诗歌的声音》:“80年代的诗歌都在纸上,现在诗歌有了更多声音的表达。”何小竹现场朗诵了《给小学生上诗歌课》,“希望有更多诗歌的声音,诗歌于我是空气。”

  冉云飞则希望自己能《像唐诗一样生活》。“我是二流诗人,一流诗歌评论家,传统课本里的诗歌是对杜甫的一种误读,诗歌的阅读可以更宽泛,完整。”

  彝汉双语创作诗人阿库乌雾他坚持“用母语和世界对话”。他深爱彝族文化,“没有母语,就没有诗歌。”随后阿库用彝语朗诵《招魂》,震撼全场。

  四川省金牌节目主持人董凡现在朗诵了《乡愁》、《致橡树》两手诗目,回忆了小时候随父母下乡在农村田间地头为农民朗诵诗歌的故事。“我热爱诗歌。”

  现场诗人,朗诵嘉宾朗诵风格迥异,有高昂有力,有浅唱低吟,有欢快明朗,也有悲哀深沉。诗歌之美,也各自流露其中,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丝暖意。

  活动主办方:

  爱思青年:

  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Ace Youth Development Centre)成立于2011年,由两岸三地专家学者、社会贤达所发起,发起人有四川省社科院社会所前所长郭虹教授、香港青年领袖李家伦、台湾资深社会工作者亘将、大陆英文教育专家周玉亮等,皆是具有多年从事社会服务的实践家。中心于2013年1月7号正式在成都民政局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组织。

  我们相信青年人可以带动改变,青年的发展更是社会方向与社会创新的关键。我们支持青年人以多元及共创的精神,走进时代变迁的社会需要里。

  荔枝FM:

  荔枝FM:

  是手机轻电台应用,可以在手机上开设自己的电台和录制节目。荔枝FM的理想是在手机上重新发明电台,让人人都能做主播。荔枝FM是一个集录制、编辑、上传、存储、收听、下载于一体的网络电台APP应用。目前已上线版本有:IOS正式版、安卓抢鲜版。在荔枝FM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izhifm)上,可以收听优秀的电台节目,有歌单推荐、心理倾诉、美文朗读、广播剧、脱口秀等等。只要打开微信,就可以收听,一边畅聊一边倾听,新体验心感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