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8条优待政策出台 异地领养老金减免费用

38条优待政策出台 异地领养老金减免费用
2014年01月03日 10: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银行要设立老人专用窗口,80岁以上老人可得高龄津贴,给失能老人护理补贴,老人优先配租配售保障房……24家国字头政府部门昨天联合发文,要求全社会优待老人。到2015年县级以上政府全面建立健全老年人优待政策;到2020年老年人过上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

  昨天,《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出台。优待的基本对象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意见》从政府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文化休闲、维权服务等6个方面制定了多达38条优惠政策。

  《意见》鼓励地方建立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逐步给予养老服务补贴,对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根据其失能程度给予护理补贴;照顾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优先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

  银行等金融机构应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便捷服务,设置老年人取款优先窗口,提供导银服务,对有特殊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特需服务或上门服务。鼓励对养老金客户实施减费让利,对异地领取养老金的客户减免手续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