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汰渍联合新浪公益倡议“让爱先回家”

汰渍联合新浪公益倡议“让爱先回家”
2014年01月02日 10:05 新浪公益
活动参与方式活动参与方式

  2014年1月2日,汰渍联合新浪公益等全国12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倡议“让爱先回家”,送出免费上门家政服务卡帮助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尽一份孝心,为家中父母大扫除洗窗帘。据悉,此次“汰渍大扫除,让爱先回家”活动,将在全国9大城市开展,帮助南漂、北漂族们实现春节提前为父母尽孝的心愿。最终,将有4000份免费家政服务卡赠送给幸运参与者远在家乡的父母,由家政人员上门帮忙大扫除,“洗”迎新春。

  “让爱先回家”:为外漂一族分忧

  去年7月,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始执行,这让春节回家看父母多了一层“法定”的含义。时值新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却倍感现实的尴尬:年底工作扎堆无法提前回家,春运“压力山大”买不到票,除夕不放假甚至初一初二才能到家的窘状,使得“陪伴父母”变得仓促而短暂。对此,汰渍倡议“让爱先回家”,人未到家却提前安排家政服务上门大扫除,帮助在外打工者的心意提前回到家。这种方式看起来很简单,却寄托了儿女们新年回家尽孝的浓浓心意和归心似箭的迫切心情。

  “春节回家团聚,就是幸福。但是,每年春节假期的第一天都在回家的路上,到家已经该吃年夜饭了,完全没有办法帮父母置办年货、打扫卫生。”广东籍的李先生来北京市工作已经快10年了,每次过年回家,父母都把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准备了很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没办法帮父母分担家务,他感觉很是愧疚。

  然而李先生的情况并不是个案,有更多的受访者都表示,通常春节前夕需要家庭大扫除,但父母年龄越大,身体越来越不方便。河南籍王琳说:“日常清洁到还好,就是每年春节前都要全屋彻底清扫,比如积聚了一年灰尘的窗帘布,都是爸妈自己爬高爬低来清洗,挺不放心的。叮嘱他们请钟点工,他们又不舍得。就在去年,老爸还因为爬梯子拆洗窗帘布而‘闪了腰’,每次想到这个就觉得很惭愧。”

  九城联动:2小时免费家政服务送到家

  很多子女对父母的愧疚在于长期工作在外无法经常陪伴父母。中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3》显示,2012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达2.36亿人,相当于每6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对于如此多的外出工作的年轻人而言,提前请家政工帮父母大扫除是一种务实且有效的心意表达。据悉,“汰渍大扫除,让爱先回家”活动的上门家政服务,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郑州、济南、西安、成都、武汉9个城市。凡是家乡在此九大城市的消费者均可参与报名申请免费的家政服务卡,让爱先回家。

  对此,活动主办方汰渍品牌公关经理丁雅婷女士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前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没法提前回家陪伴父母除旧迎新,深感内疚。我们发起此次活动倡议,就是希望帮助一些在外工作的游子们免去担忧,让愧疚之情转化为关切之意。在大扫除这个迎新年的重要环节中,想到家中老人的需要并及时表达关爱,让爱先回家。”

  据了解,此次“汰渍大扫除,让爱先回家”活动,还得到了全国范围内众多媒体和机构团体的积极响应。“很多人年末工作繁忙,为方便大家参与,我们联合各大媒体,提供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参与方式。”活动主办方表示,“即日起至1月17日,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参与活动。通过关注新浪微博@汰渍 参与主题活动,或微信关注“汰汰生活”按指引参与,移动用户编辑短信‘BM’至106900290130,就有机会获得2小时免费上门家政服务。只要家在活动范围的九大城市内,拿到卡的幸运消费者家人均可免费享受上门家政服务,让爱先回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