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支持灾后重建

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支持灾后重建
2013年12月30日 14:31 新浪公益

  12月27日,由沃尔玛公司携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建的“社区活动中心”奠基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举行。这也是沃尔玛在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以来支持灾后重建的重要成果。沃尔玛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受灾严重的新华乡永安村及老厂乡红岩村分别捐建了两个社区活动中心。在奠基仪式上,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还为永安村的200多户受灾群众捐赠了新年的礼物。

  雅安地震发生后,沃尔玛中国立即采取行动,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万元作为应急物资援助,1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通过对灾区重建需求的多方论证,沃尔玛最终决定将重建款项用于在当地捐建两所社区活动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将有助于恢复当地的文化生活,并帮助当地居民进行心理重建。两所社区活动中心预计将总共耗资200万元,其中不仅包括沃尔玛中国及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的捐款,还有来自沃尔玛员工自发募捐的3万4千元。

  沃尔玛捐建的两所社区活动中心所处的天全县是国家所认定的重灾县,包括学校、老人院等在内的公共服务设施在地震中都受到了大面积的破坏,当地居民的文体娱乐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建成后的社区活动中心将承载文化娱乐、活动健身、安全避难、居民集体活动四大核心功能,主要设施包括户外健身器材、图书室、娱乐室及多媒体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社区活动中心的多媒体室将设置远程电话系统,让留守老人和儿童与外地工作的亲人可以进行视频连线,让见面沟通更加容易和便捷。这也是沃尔玛中国为帮助灾区人民进行心理重建的创新型举措。

  据悉,今天奠基的永安村“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总投入预计将达到81.625万元,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综合楼400平方米,广场6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4年8月完工。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对社区的关爱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方向之一。‘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是沃尔玛支持雅安灾后重建的重要项目,体现了沃尔玛对受灾地区持续的关注及对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的人文关怀,希望受灾群众能够早日恢复美好的生活。该社区中心建成后不仅能丰富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将为沃尔玛员工提供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通过员工的参与实现对灾区的长期援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办副主任陈济沧在奠基仪式上说道:“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长期合作伙伴之一,沃尔玛一直在灾区救助方面出资出力并积极探索灾难救助的新举措。这次雅安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的建立将为当地村民提供交流、健身和身心恢复的理想场所。”

  奠基仪式上,当地的村民代表在听到社区活动中心的规划及收到沃尔玛员工捐献的新年礼物时非常开心地说,“非常感谢沃尔玛送来的祝福,新的一年马上就到了,希望明年我们的日子可以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新落成的‘社区活动中心’欢度新年了。”

  奠基仪式后,沃尔玛近20位员工志愿者还探访了永安村的特困家庭,这些家庭的生活都由于地震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严冬已至,沃尔玛的员工们为他们带来了过冬用的暖被,并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希望能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

  沃尔玛中国一直致力于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并与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探索创新型企业社会责任模式。此次“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就是沃尔玛在灾后重建方面的全新尝试。2013年全年,沃尔玛中国累计投入约265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积极参与了雅安地震、定西地震、东北水灾等重大灾难的援助。在投入资金的同时,沃尔玛还调动员工志愿者的全面参与,并努力寻求灾区援建项目的可持续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