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你会购买明星网店的“公益宝贝”吗?

益调查:你会购买明星网店的“公益宝贝”吗?
2013年12月12日 17:08 新浪公益

  如今,淘宝上有越来越多的明星店,早就不是新奇的事。双十二淘宝再次促销这一天,林志玲、蔡康永、徐静蕾、朱梓骁、牛尔、加措活佛等15位明星名人掌柜,在自己店促销时加入了公益元素。

  在每家店铺中,除了正常的促销产品外,都有数量不同的“公益宝贝”,如果购买此“公益宝贝”,在得到正常的促销商品同时,你的花费中还会有相应的3元、5元、10元等数额不等的善款,捐给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温暖包项目或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项目,善款直接打入公益机构的账户内。

  如今,公益与营销之间的话题讨论越来越多,有人赞成公益和商业目的可以共存,认为这也是企业或商家做好事的一种方式,也有人反对公益与营销挂钩,认为公益就该目的纯粹。“促销商品”搭上“公益元素”,你愿意看到这样的商品吗?你怎么看到这样的公益形式?

  《公益时报》与新浪公益联手推出本期“益调查”——你会购买明星网店里的“公益宝贝”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