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九大机构七地共同倡导国际志愿者周

九大机构七地共同倡导国际志愿者周
2013年12月05日 10:36 公益时报

  1985年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规定为国际志愿者日(IVD)。为持续推动中国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惠泽人)联合宝马基金会、友成基金会、北京朝外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渣打银行、Intel、联想集团、人人贷和陈香梅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倡导“2013’IVW(国际志愿者周)”,举办“ProBono以专业志愿力量促进社会创新”系列主题活动,联手北京、上海、甘肃、湖南、福建、山东、广东等七个省市的公益合作伙伴于2013年12月1~7日在七地共同举行庆祝2013’IVW主题倡导活动。本次IVW七地联动活动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以接力的方式汇聚专业志愿力量,实现资源整合对接,推动社会创新服务民生!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翟雁在介绍ProBono时说,中国数以亿计的专业工作者们,都可能是推动社会创新与发展的人力资源,这巨大的社会资源目前在中国仍然还没有被唤醒,仅仅有不足1%的专业人士从事专业志愿服务。为此,她倡议社会各界不仅仅在3月5日或者12月5日的志愿者日开展倡导活动,还可以通过倡导“志愿者周”、“志愿者月”或者“志愿者年”,来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和志愿精神倡导。而成立ProBono专业志愿者联盟,则可能更好地推动跨界合作,让更多的商业机构方便参与社会建设、创新与发展行动中来。

志愿者机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